2012/3/26

分享:東京.鎌倉,一個人的私旅行

不久前看到一句頗令人玩味的話,「人生沒有夢想,那很不像樣;夢想沒去實現,那還不一樣。」很幸運地,我身邊一直有許多勇於追夢的人,把他們的故事帶給大家,希望在這個沒有方向感的時代,大家能給這些一直在自己的道路上持續耕耘的人一些鼓勵,所以這星期開始在我的部落格上寫了一些朋友的故事,包括此文:「從小雜誌到小旅行:談「東京.鎌倉,一個人的私旅行」中所提及的洪震宇如何從天下財經主編的身分轉型為地方深度旅行的創意人。

近來台灣的軟實力受到許多肯定,這真的得歸功於許多在各行各業中實踐創新、設計、美學的領路人。翰中是我多年的好友,台大城鄉所、Duke MBA畢業的他,沒有走上一般名校MBA的傳統職業道路,而是一直默默耕耘他的部落格:「美感經濟與風格社會的對話 」2010年曾出版「美學CEO」一書,這本書多次列名各書店排行榜,也被許多權威單位評選為年度好書,有些大學還直接拿它來當教科書。對文學、美學及文創事業涉略頗深的他,如何帶領大家來品味一個人的小旅行呢?點入他的臉書粉絲團相信你不會失望的。

五月有兩個梯次的東京.鎌倉小旅行,有興趣報名的人動作要快哦;沒長假出國的人,那就參加震宇所設計的國內小旅行吧(請上他的臉),讓你們的週休二日遊不再只是走馬看花,而是能感受台灣各地深度之美。

我五月中會到中國旅行一兩個月,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去絲路吧,去年去西安前上網查了一些資料,當時覺得沒有包車的話,絲路很難成行,但一個人包車太貴了,所以就只去了西安,不過自從非洲回來後,我想世上應該沒有我去不了的地方了(辦不了簽證的除外啦)

為什麼要去絲路呢?有人說玄奘是最早的背包客,佛教的發源地是印度,而絕大多數印度人所信仰的印度教裏的種性制度與佛教眾生平等的教義完全背道而馳,多數文化學家相信,如果當初玄奘沒有去印度取經的話,許多現在世的佛經或佛教的歷史已然灰飛煙滅,因為在印度,信仰佛教的人口約只有2~3%,我想去他走過的路走上一回,就算沒有長智慧,也可以增廣見聞吧,所以今天就向日月潭邊上的玄奘祈求他保佑我這趟西域之行能平安回來,有興趣的人可以follow我的部落格,我會想辦法在中國翻牆的。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