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5

我的初老症狀

旅行非洲後面兩個星期也得空看了一下去年底很紅的"我可能不會愛你",不禁也想來分享一下我的初老症狀,我沒上網去查,也許有有和劇裏面重複的,就請見諒了,沒有要抄襲之意圖:


症狀一:臉書或MSN常會出現一些自己看不懂的用語或表情符號。
症狀二:雖然也覺得這次公司聚會年輕妹妹找得那家餐廳不錯吃,但是下次和朋友聚會,還是又選了自己常去的那一家。

症狀三:朋友相聚會開始計算我們認識幾年了。
症狀四:以前會很客氣地說:不好意思,我不太喝酒耶。現在則是很豪邁地把臨座客人的酒也喝光光。
症狀五:明明是紅翻天的連續劇,等自己注意到它時,通常劇情已進入尾聲。
症狀六:明明書架上還有幾本新買的書,放長假時還是從已經看過好幾次的京華煙雲先看起。
症狀七:開始覺得傳統市場裏嘈雜的人情味比起超級市場裏窗明几淨的一目瞭然來得吸引人。
症狀八:每次去早餐店前都想說,今天應該要來點不一樣的,但最後還是點了每天常吃的東西。
症狀九:以前拿到百貨公司週年慶專刊總是從服飾先看起,現在從保養品先看起,再來是寢俱、家用品,最後才是服飾。
症狀十:開始會購買以前捨不得買的新上市3C產品,但買了以後卻從沒有真正搞懂過它的各項功能。
症狀十一:開始幻想退休後的生活。
症狀十二:以前覺得只有老人才會愛吃的東西,現在卻視為只有台灣才有的美妙發明,比如烏魚子或結婚大餅。
症狀十三:發現朋友已經開始在幫學校面試申請者。
症狀十四:不會再想著要去改變自己那些不討喜的性格,而是去多找些能接納這些性格的朋友。
症狀十五:聽到Y世代以後的年青人抱怨工作或生活時,會開始想跟他們說教。
症狀十六:以前不敢穿上身的顏色、花色或材質,現在反而勇於嚐試。
症狀十七:手機裏一直放著好幾年前的流行歌曲,但還是百聽不厭。


以上諸多症狀,若仔細檢討就會發現,其實只是懶而已。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