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29

東非行 Day 47:最勇敢的旅人



上圖:自行車環遊世界三年的日本人




 這幾天雖然還是維持著寫日記的習慣,但是必須坦白說,因為只要一靜下來,全身,尤其是腿就癢得不得了,根本無法思考,東寫一句,西寫一句,估計回台灣還得重新整理一下,不然以後可能連我自己都看不懂,哈哈。

白天又來了一個日本人,我和這三個日本男生聊了才發現他們三個人都是騎自行車環遊世界三年,而且旅程也都接近尾聲,下個月會從南非飛回日本。三個人之前都是用email互相連絡,誰也沒見過彼此,不過在這三年的旅程中,常會互相交流旅行心得和資訊,因為快回國了,這才約了在Lusaka集合碰面,之後一起往維多利亞瀑布出發,最後由南非回日本。哇,聽起來真的很浪漫,不過仔細一想還真危險,想到幾萬公里的旅程,只有自己的肉身和其他車子拼博,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勇氣呀!

三一一大地震後,幾乎所有的日本人都知道,來自台灣這個撮爾小國的捐款是最多的,所以每個日本旅人只要一知道我是台灣人,沒有不提起日本人民對台灣的感謝的,並且許多人還會一再強調,會找時間特別再來台灣旅遊,可見我們人民的善心幫我們做了最好的外交。後來連續三餐,幾乎都是和他們一起吃,在廚房裏各煮各的菜,煮好後一起分享、閒聊,度過我在非洲的最後一天。

2 意見 :

花了兩天的時間
才把你的東非之旅看完
滿喜歡你的文字的
輕輕的 讀起來沒有負擔
照片也很美哦!

謝謝你的鼓勵,我一直覺得寫得很雜,像流水帳,因為我是在旅行中寫日記的,希望對你有幫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