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2

東非行 Day 19-21:維多利亞湖畔小鎮Mwanza 隨手拍


左圖:MS Hotel附近的體育館

今天從維多利亞湖邊的Musoma 移動到坦尚尼亞的第二大城Mwanza,依著Lonely Planet找到了Mwanza鎮上的Christmas Tree Hotel,果然一進門就看到幾個背包客,雖然我個人並不特別迷信 Lonely Planet,但是把他們的書當成聖經的背包客實在太多,到上面的旅館比較能遇到各國旅人交流資訊,不過也可能出現我們遇到的情況:客滿了,結果旅館派計程車把我們送到了他們的關係企業MS Hotel去住。我們在MS check in時,來了一個很熱情的當地青年,他一 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就說他有很多台灣的朋友,我問他說是清華的學生,他說是的,他們來坦國做義工時認識的。

我平常不太看電視,去中美洲那天上午沒事做看了一下電視,正好看到清華大學學生到坦尚尼亞做義工的紀錄片,那時我看到這些"小朋友"到馬賽部落裏面沒水沒電、住帳篷的生活,心裏還在想也許哪天也來體驗一下這種生活,沒想到幾個月後,果然就在吉力馬札羅山上得到這個體驗,那天看到這個節目,是不是也是一種緣份呢?

在街上行動時,感覺好像很多人都在注視著我,當然,絕不是因為我是辣妹的關係(因為我不是呀),我自己的猜測是,我穿著短褲,在以回教徒為主的Mwanza,這可是非常不成體統的一件事,所以後來幾天我就改穿七分褲了。




上兩圖:在這小鎮的第一晚,晚餐吃得是BBQ,喝Serengeti Lagar,一道是烤牛肉,一道是烤魚,據說是只有維多利亞湖才有的魚哦,餐廳說,這是正宗非洲人的食物。




上兩圖:第二天早上在街上亂逛,看到一家坐滿當地人的早餐店,就進去光顧了一下,我們兩個人分別選了雞湯和魚湯,結果來的時侯才知道,他們把肉和湯分開來送上來給客人,肉類料理地還不錯,湯有點太鹹了,不過味道還不錯哦。

前三圖:不能免俗地到Lonely Planet上有提到的Pizza店,果然座無虛席呀,不過當地人也挺多的,並不是只有老外而已,我發現很多當地人就只點一大盤切塊水果當午餐。





上幾圖:因為要買渡輪票的關係,黃昏時到了north port走了
一圈,除了問清楚船票時間及價錢,也想看看湖邊的景色如何。沒想到就看到這湖邊小小的魚市交易情況,但也看到一大堆蒼蠅停在那些魚上。我朋友問我說,他們的魚保存的環境這麼差,我們這兩天吃下肚的魚如果沒煮熟的話,應該很快會"落塞"吧。



上圖:在坦尚尼亞及烏干達到處都看得到這種鳥,我們都稱這種鳥為垃圾鳥,因為牠們總是站在垃圾堆中











上幾圖:渡船口附近的景色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