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8

東非行 Day 26:Backpackers Hostel at Kampala Uganda

 
這間Hostel想當然爾是Lonely Planet上推薦的,也是這們這趟旅行近一個月以來第一次住到像青年旅館的地方,惟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他沒有提供讓住客自己煮飯的廚房,除此之外,所有一般青年旅館有的設備,它可是一應俱全。


昨天泛舟回來,我們兩人都累攤了,沒有認真去查從Kampala移動到沙蘭港的交通資訊,今天認真查起來才知道,如果要從Kampala坐大巴士去沙蘭港(坦尚尼亞最大都市Dar es Sallaam),得花上超過40小時。想到我們幾天前從Serengeti坐巴士到Musoma五個小時驚心動魄的經驗,實在有點擔心,這麼長程的客運,如果一路上有個什麼意外,時間還可能拉得更長。

今天上網查了一下各家公車的行程,不管哪一家,至少都得花上三十幾小時,有遊客甚至用” the bus from the hell”來形容他搭這巴士的感想,所以我們就決定花錢了事,搭飛機去沙蘭港,不想旅行的心情被幾十小時不好的巴士經驗給破壞了。

查好了飛機時間表,決定再進市中心一趟,除了比較一下旅行社的票價和網路的票價外,也得找個網咖上網查一些資料。Hostel雖然有wifi,但是非常不穩定,而且一天到晚停電,用網路得靠運氣,所以必須得花錢到網咖才有穩定的網路可以用。


 
上圖:露天酒吧區

 

 

 
上兩圖:別懷疑,它還有lounge area,室內及室外都有哦 

 

 

 
上圖:撞球區

 

 

這間hostel附近有一個很像台灣黃昏市場的市集,我們在這個市集買了好幾天的晚餐,這裏賣的東西,不管是烤的、炸的,一律都以舊報紙包給你,這種包裝方式,如果在台灣的話,大概要被客人罵死了吧,不管我們還是全部吃下肚子,一直到昨晚,我們還在開玩笑,吃了這多天,居然還沒"落塞",可見我和我的旅伴的胃都是銅牆鐵壁。



















 

 

 

 
上圖:這是最後一天的晚餐:炸魚、烤牛肉串及烤大餅。

 
上圖:幾乎每一間hostel都會有貓,它一直在旁邊等我吃完我們的魚後,等著吃我們的剩菜。


在市中心看到一間名為長城的中國餐廳,當然得去試吃一下,相信我,它吃起來比看起來好一點, 真開心呀,在將近一個月的chips之後,終於可以來頓白米飯配上炒牛肉及蒜炒西蘭花

上圖:旅館附近的非洲鼓店。


下幾圖:旅館附近的街景。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