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8

東非行 Day 27: 最兩光的首都機場

今天從烏干達首都Kampala的機場坐飛機到坦尚尼亞的第一大城:沙蘭港。附帶說明一下,坦尚尼亞的首都是Dodoma,是一個內陸都市,遇到幾個去過的人都不建議我們特別繞過去看,看書上介紹也沒什麼特色,又非常之不順路,所以我們就沒去了。

在機場外面時,連拿相機起來拍的動力都沒有,因為連大門都好小



Kampala的機場名為Entebbe,這個機場據說是全世界離赤道最近的機場之一,因為是位於首都的機場,心裏對它當然有所期待,結果,到機場一看,差不多比大陸三級城市的機場也好不到哪去,心裏忽然有個感覺,當我們會去在意台灣或台北在許多世界排名上的位置時,表示我們的國家或人民的素質已進步到一定的程度,如果我們的人民連基本的溫飽尚且顧不上,哪還會有人去在意我們在國家競爭力上的排名為何,我們在城市舒適度上的排名又如何呢,這麼說來,這些競爭比較也是推動社會進步的一種動力。

話說回來,我們千辛萬苦坐船又坐巴士到了烏干達,只也做了泛舟一項活動,現在還得花張機票錢離開這地方,說起來有點不划算。其實烏干達能做的活動很多,它甚至還是Lonely Planet 2012 best destination 的第一名哦,只是它的多數活動和非洲其他國家的活動很多是很類似的,比如說高空彈跳、safari tour、trekking等等,如果說烏干達有什麼別人沒有的,那就是去看黑猩猩這個瀕臨絕種的動物,據說全世界一半的黑猩猩都在這裏,但是去看黑猩猩是要預約的,而且整個tour中和牠們近身接觸的時間只有一小時,但是一個tour要五百美金,這麼昂貴的行程,當然我們就沒辦法考慮了,不過有去過的旅客都一直跟我們說,一定要去看看。

前天泛舟遇到四個荷蘭來的女士,看她們大概有五十了吧,原來她們是死黨,每年都會一起出國自助旅行,每次出發時,才在飛機上討論(因為有時飛機得坐很久,很無聊)下次的目的地是哪裏,這次也不例外,她們已決定下次要去古巴。真的是非常令人羡慕的友情,和朋友一起旅行,對友情是很大的考驗,意見相左是常有的事,生活習慣也不見得合得來,而她們居然能維持這習慣這麼多年。她們也是一直鼓吹我們去參加黑猩猩的行程,只是我們最後還是因為實在太貴了而放棄這個機會。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