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3

東非行 Day 31:最天真的笑容 Jambiani愛拍照的小孩

衝著Lonely Planet上說,這是個遊客稀少、充滿原始風情及棕梠樹的小鎮,我們來到東岸Jambiani。果然,這裏的房子幾乎都像是台灣所說的”土角厝”,每戶人家都是”家徒四壁”,(我連徒怎麼寫都忘了,還得靠注音輸入法來解救我),而所謂的馬路,也就是沙灘而已,這裏沒有路燈,入夜後往天空一看,星星幾乎要比吉力馬札羅山上還多。


上圖:整個小鎮是一間間的土房子襯著一大片一大片的棕櫚樹

更多照片在20120212_Kids at Zanzibar, Tanzania

這裏的沙灘也是它的特色之一,沙子是極細無比的白沙,踩在上面,完全沒有沙子的存在感。海灘在最低潮時寬有六公里那麼遠,往海平線那頭走過去,好不容易走到有水的地方,也只是淺灘,在這淺灘上走了不知多久,才能走到稍微有點水深度的地方,沿岸居民就利用這寬大的海灘地形,在岸邊植滿海草田。這幾天上午是退潮,可以見到附近的婦女都在這時侯走進海灘整理海草田,漲潮時,每次潮水湧上來,也沖上來希希落落的海草。昨天旅館主人一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就跟我們說,這裏種的海草都是賣給日本跟大陸人,他們自己本身是不吃海草的,所以她很好奇台灣人吃不吃海草。


上圖:可以看得出來,低潮時海灘有多寬,淺灘上黑黑的東西就是海草



上圖:這淺灘有多寬呢?真是一眼望不盡,低潮時許多婦女在海灘上工作

Jambiani的小孩超喜歡拍照,在海灘邊,或在小鎮裏走動時,不時看到有小孩子們在嬉戲,完全無畏於當頭的烈日,他們只要一看到遊客就會對著你大聲地打招呼,只是通常他們對著我們喊得是 ”扣你幾哇”,甚至興奮地朝你跑過來,一直要你幫他們拍照,許多還會自己擺pose,拍完後,記得給他們看一下哦。

上圖:像拍照卻又害羞的小孩


上圖:圍繞著遊客的當地小孩


上圖:這女孩一發現我,馬上就向我衝了過來


上圖:在沙灘上玩耍的小孩


上圖:一直在擺pose給我拍照





近黃昏時,我們走到比較遠的海灘邊玩水,之後再沿路走回旅館,途中找了幾家餐廳看看菜單,我們住的White Sand,食物極其普通,所以想在離開Jambiani之前去見識一下是否別家的海鮮有比較美味。昨天發現,這裡的人料理食物時間非常久,所以一般都是先向餐廳點菜,跟他們說大概幾點會來吃飯,這樣才不會像我們第一餐時,等了一個半小時才吃到飯。找到合意的餐廳後,我們先回旅館洗澡,洗完澡後才又緩步往剛才預約的餐廳出發。往餐廳走的路上,抬頭就是滿天星斗,晚餐後,我們正準備拿著書往沙灘上一坐時,居然又停電了,我朋友拿著相機在試拍星星,我則躺在餐廳的躺椅上,聽著海風,享受著這個寂靜的暗夜中的滿天星斗。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