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4

我的坦尚尼亞Safari行程

第一天:From Moshi to Arusha, Arusha National Park, stay at Arusha hotel
第二天:Lake Manyara National Park
第三天:Ngorongoro Conservation Area & Ngorongoro Crater
第四天:Serengeti National Park
第五天:Serengeti National Park
第六天:Serengeti National Park to Musoma by Lake Victoria,團費包括了公園到Musoma 的大巴車票


一般Safari的行程,由Asusha或Moshi出發,最後還是會回到Arusha或Moshi,我們則因為想一睹世界第二大淡水湖維多利亞湖的風光,所以就安排直接從 Serengeti 園區搭大巴士進Musoma。

行程是我們參考Lonely Planet自己安排的,我們的導遊Ben一直建議我們把Tarangire National Park 加入我們的行程,但是因為Lonely Planet強烈建議整個safari行程不要太趕,有去的地方就多保留一些時間好好看,如果要把Tarangire加進來的話,又得多一天,而這國家公園在我們的書上和網上都沒有什麼著墨,我們又擔心它和其他的國家公園差異性也許不大,就沒有把它排進來,不過最後一天時,已經充分得到我們信任的司機有提到,這個國家公園其實還滿值得看的。

我們的費用,一人一天150美元,包含吉普車、司機(也就是safari tour的導遊)、廚師、露營用具、三餐食物及瓶裝水,不包括小費。根據Ben的說法,小費一人是50美元,所以如果我們一團有四到五人,總共有200250美元給司機及廚師分,但是我們後來遇到一團是三個中國人,四天行程,他們說旅行社的人建議小費是:60美元給司機,40美元給廚師。如果以我們六天的行程來換算,大約是90美元給司機,60美元給廚師,這也是我們最後給的數字,因為我們這一團多數時侯只有我和我朋友兩個人,如果我們只依Ben的建議來給,兩人才100美元,我們覺得太少了,所以後來我們兩人共付了150美元。

我個人覺得這個費用還算合理,因為這幾個地方的門票費,一般一天就要50美元(坦尚尼亞的國家公園都是以天來收入場費的哦),露營區一晚則是30美元,這些都包括在團費裏了,再加上租車費、油錢、司機、廚師等,想想在台灣租一輛小客車也要近三千元一天,且還得自己開,這樣收費就不算太貴了。

除了Arusha那天外,我們全程都是住露營區,這也是多數遊客的住宿選擇,因為這些園區裏的旅館對我們來說是天價。不過這裏的營區都是有淋浴間的,相較與吉力馬札羅山上沒水沒電的營區,已經文明太多了;多數營區都有好幾個插座可以充電,Serengeti的營區插座就只有兩個,每天回到營區都看到有人把電池充電器排在插座旁的窗台排隊等著充電。

司機是整個Safari行程的關鍵人物,因為他不只扮演司機的角色,同時也是我們的導遊,我們的司機眼力超強,擁有豐富的動物知識,行動力非常敏捷,總是能很快的發現一些動物的動靜後,立刻把車子開上前、搶到最佳的觀賞位置,那三個中國人說,他們的司機常常都比他們晚發現到動物,也不太會介紹,後來我們一路遇到其他有參加過 safari 行程的遊客,很少有不抱怨他們的司機的,這樣一比之下,更讓我們覺得我們能遇到這個司機真的很幸運。


他的名字:Kanti Simon Kessy
電話:+255 754-486307
email:simonkanti@yahoo.com

5 意見 :

你好, 我將在5月去Tanzania
看了你的blog覺得很棒很實用
我也聯絡了Kanti
但他的開價有點高,5天團, US$210 per day (我只有自己一個但Kanti會自行找人拼成5人團)
雖然我現在砍價到US$160 per day, 但當我問他tips要給多少的時候,佢居然說要US$55 per day per person!!! 這比我在網上看到的高得多!
而且Kanti特別強調他仍在尋找團友, 我有點覺得他如果找不到會放我鴿子...
我是在看到你的強烈推薦才想找Kanti的,但現在卻覺得他有點不老實...
你認為我是否應該找Ben比較好(Ben的報價是US$165 per day per person)?
自己去非洲有點擔心啊, 希望你可以幫幫我><
THXXX!!!

旅行各地發現旅客多的地方漲價都漲得很快

坦白說Ben兩年多前有寫信來跟我說要叫我把他的價錢刪掉,那時我回覆他,我是針對事實分享,讀者本不應預期他們一定能拿到一樣的價錢,畢竟每年物價都在漲。

你的報價和我幾年前去也沒有差很多,建議你再好好跟他們溝通。我個人覺得去safari沒有好的司機,能看到的東西會少很多,那就可惜了。有時他們服務的好,你最後甚至還會想多給小費。

你也可以多比較其他人的分享,也許其他人也有好的司機哦

多謝你的回覆!
其實$160 per day 我是很滿意的,畢竟物價年年上漲
但小費要每人每天$55 (5天就要$275)我還是嚇到了,因為BEN說小費最少每人每天$10
但我也認同去safari好的司機十分重要,所以希望由你強烈推薦的Kanti當司機

再請問一下,小費是否在行程完全結束,與司機分別前給的?

謝謝你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