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6

東非行 Day 4 : Kilimanjaro trekking 行程

昨天在旅館遇到一個來自以色列的男生Yair,他在以色列的背包客棧上認識了兩個以色列女孩,今天會抵達Moshi,所以我們就加入他們明天出發上吉力馬札羅的行程,一團五人,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登山這種活動,有人延路一起加油、互相鼓勵,是很重要的哦,但是如果同團人數太多,突發變數也就多很多,進度可能就比難掌控了,畢竟大家都不是專業的登山客。


兩個以色列女孩出發前就先向我們的導遊Ben預訂好行程了,據說在以色列的背包客棧上很多人強力推薦Ben,幾天下來,我們也覺得他的服務確實還不錯,價錢也算公道,整個六天的行程我們付了920美元,含所有登山用具及食物,小費120元是在最後一天才給的,原則上一人一天二十美金,這些小費是導遊、挑夫及廚師最主要的收入來源,所以一般人在原小費上,還會多給一些,因為他們真的很辛苦。

團費中的630美金,如果選擇以刷卡方式支付,可以在進國家公園的 Gate 再刷卡,直接付給了國家公園。基本上,在國家公園內待一天得付60美金,宿營一天50美金,加上20美金的 rescue 60*6 + 50*5 + 20 = 630美金,後來實際刷卡時發現,他們還多收了三美元的手續費。

後來我才知道,在坦尚尼亞,所有國家公園及保護區的門票都是以天計價的,露營區也都還要另外收費,且至少是三十美元起跳,這裏的行程還不是普通的貴。

整個行程如下:
Day 1Moshi townMacheme gate (1,800M)Macheme Camp (3,000M)
Day 2Macheme Campe (3,000M)—Shira Camp (3,840M)
Day 3Shira Camp (3,840M)—Lava tower (4,600M)—Barranco Camp (3,950M)
Day 4Barranco Camp (3,950M)—Karanga Camp (4,000M)
Day 5Karanga Camp (4,000M)—Stella Point (5,756M)—Barafu Camp (4,600M)
Day 6Barafu Camp (4,600M)—Mweka Gate (1,800M)—Moshi Town

晚上跟Yair三人一起到Indotaliano restaurant吃飯,顧名思義,這家餐廳有名的就是它的印度菜及義大利菜。我們坐在庭園區吃飯,舉目所看到的其他客人都是西方人,Yair開玩笑說:this restaurant has a policy—local people not allowed…

左圖:旅館樓下的Deli Chez,就是有名的印度菜餐廳,在Lonely Planet上也有提到。

Yair跟我們說,在坦尚尼亞,常可以見到印度餐廳,很多料理非常道地,後來我們在不同都市中移動,也驗證了他的話。

我一直有點睡眠問題,這裏的旅館都帶有蚊帳,晚上在房間內倒不怎麼覺得有蚊子,反而是吃頓晚餐,整條腿就已被咬得大包小包了。









上幾圖:旅館樓下的Coffee Shop,和前文的Coffee Lounge同時列名在Lonely Planet上,但是這一家的咖啡好喝多了,如果不是因為我的行李太重了,真想買個兩包回台灣。不過我們常光顧這家店的最重要原因是,它的早餐很好吃,份量大,加上它好喝的咖啡,真是我們這種窮背包客的一大享受。(自已打槍一下,參加這麼貴的trekking行程,還自稱是窮背包客??)

1 意見 :

920元不包含小費喔,且如果要多加一天,也要多加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