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7

東非行 Day 15:Safari Tour Day 3: 恩戈羅恩戈羅保護區 Ngorongoro Reserve


上圖:恩戈羅恩戈羅保護區裏最常見的斑馬和水牛。
更多照片在20120127_Ngorongoro Reserve @ Tanzania


一大早日本人跟我抱怨說,他得坐計程車去別處,換到別的車子,來這裡和旅行社談行程,這一點得特別注意啊,不然變成人球,被踢來踢去的,真的很可憐。


今天我們要去的恩戈羅恩戈羅保護區,也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因這裏的 Ngorongoro Crater (恩戈羅恩戈羅火山口)裏有個火山湖,很多動物棲息於此,而形成一個自給自足的動物天堂,這個火山口面積達260公里(比台北盆地大一些些),深達610公尺,是世界最大的幾個火山口之一。


如果你覺得連續幾天的safari tour行程太花錢或太花時間,如果你只有一天的預算,那 Ngorongoro 就是你該來的地方。並不是說Serengeti沒有Ngorongoro那麼好,只是Serengeti太大了,一般如果進去,不會只去一天,只去一天的話,很難保證你能看到什麼,畢竟能看見什麼動物運氣的成份很大,相對來講, Ngorongoro 動物出現的密集度高得多了。

上圖:園區口有個制高點,由此可以俯視整個火山口,才用了新相機兩天的我,這時侯還不知道相機有很好用的全景功能,不然應該要用它把整個火山口拍下來,大家才能感覺得這個火山口真的很大,湖其實只佔了其中一小部分面積。



上圖:一進園區就看到斑馬逛大街。


上兩圖:兩種不同的水牛。

上圖:水牛群

今天看到超多種動物的,書上說火山口因為有水的關係,物種繁多,真不是蓋的哦。

司機Kanti說他已經三個月沒在這裏看過獅子了,沒想到今天到園區沒多久後,我們就看到一隻,而且牠根本就是睡在馬路中間,好多車都停在牠身邊。大家都一直等,看牠會不會睡醒了,開始有些活動。



後來,牠頭抬起來了一會兒,左看看、右看看,居然給我換個姿勢,又躺下去繼續睡覺,我們只好一直在此苦苦等侯,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呀,不知過了多久後,牠終於起身了,轉了一轉,朝我們這輛車走了過來。

這下可好,牠大方地把牠的手掌就擺在我們後輪的輪胎上,所以我們想動也動不了了,就等牠哪時心情好,又起身時,我們車子才能發動。


上圖:大貓,其實是獵豹


上圖:小貓,其實是一種山貓


上圖:大貓瞪小貓,還是大眼瞪小眼?貓科動物其實也不是很常見的,因為牠們常躲起來,晚上才出來找食物,白天能不能見到牠們也是靠運氣。


上圖:犀牛


上圖:紅色一點一點的就是flamingo

今天在湖邊確實有看到所謂數以萬計的火烈鳥,但是因為數量太多了,即使以望遠鏡來看,看到的都是小小點而已,很不清楚,我的相機放大只有四倍,真的建議以後來這裏玩的人,一定要想辦法去借台放大倍率高一點的相機,畢竟一生能來幾次呢。


上圖:有人可以告訴我牠是誰嗎?應該不是草泥馬吧,哈哈


上圖:瞪羚



上圖:有一區,是整群的水牛、斑馬和瞪羚全混在一起,真的很狀觀,上圖只截取其中一小部分跟大家分享。








上圖:園區裏斑馬群、羚羊群和水牛群不計其數

上圖:一直在等牠露臉的河馬,但牠就是不露臉,後面還有一大群水牛




今天最後的驚喜是大象家族。

後面是各種不知名的鳥,當然不知名的人是我,司機可是有一一介紹,只是我有聽沒有懂。

















上圖:今日午餐,錫箔紙裏包的是烤雞,東西太多了,根本吃不完



上圖:今晚的營地,有許多小鳥(其實是大鳥)在營地裏盤旋。


上圖:穿梭在營地附近放牧的馬賽人

這裏的營地因為地勢較高,夜晚的溫度不到十度,因此來這裏紮營一定要帶上保暖衣物,頭燈也得帶著,以免晚上起來上廁所時被水牛撞到,我們的司機說,水牛如果看到頭燈就知道這裏有人,自然不會走過來。

喜歡這篇文章嗎?


想知道更多我的故事嗎? 到「漫話‧嬉遊‧記」的臉書粉絲團來幫我打氣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