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8

東非行 Day 16:Safari Tour Day 4: 賽倫蓋堤國家公園 Day 1

更多照片在20120128_Serengeti National Park @ Tanzania
上圖:本日最愛,穿越連綿不絕的草原後,最先現身的五隻母獅子。

  上圖:其實這張才是最愛,因為能看到東非乾枯草原裏的藍天白雲,只是獅子就變的好小。

Serengeti National Park,一般譯為賽倫蓋堤國家公園,不僅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更被列為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面積近一萬五千平方公里的賽倫蓋堤國家公園(大家還沒忘記台灣有多大吧),東邊是Ngorongoro保護區,西臨維多利亞湖,北與肯亞最著名的馬塞馬拉國家公園以馬拉河為界,每年八月,許多人到肯亞觀賞的動物大遷徏,即發生在馬塞馬拉,而如果你是一、二月到東非來看動物大遷徏,則應該選擇到賽倫蓋堤。

  上圖:清晨,身著各種不同彩衣的鳥兒在營區裏亂竄,這小黃鳥肆無忌憚地在我們的餐桌上撒起野來了。 

一大早從Ngorongoro營區出發,不到十點半就到了Serengeti售票口,因為國家公園是以入園天數來計算門票費的(應該說入場費),而我們後天中午左右才會坐大巴士離開園區,所以就決定在售票口先用了午餐,休息一下才進園區,這樣可以只付兩天的入場費。售票口旁邊有一個小丘,從上面可以瞭望這個園區,但因為園區實在太大了,又都是草原地形,在這裏看它,實在看不出來它的美妙之處。

  上圖:這就是園區裏的路,多數時侯是這樣的,沒有邊際的感覺。(這張水平好像歪掉了,據說有修圖軟體可以調整,不過以我這種拍照技術,每張要修的話實在是曠日費時呀,偏我又嫌相機裏的水平線在LCD裏看起來挺礙眼的,不太喜歡用它)







上面四圖:園區售票口處的小動物 在售票處時間待得長了,留意一下就發現四處都是小動物,鳥類最多,許多遊客趁著他們的司機在買票的空檔,紛紛拿起他們的大炮四處取景,補捉小鳥的身影。

  上圖:駝鳥群

  上圖:羚羊群,我的相機倍數實在太少了,只有四倍,飲恨!

  上圖:水牛群 

Serengeti國家公園,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它,大。車子一過檢查哨,就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入園不久,就陸續看到路邊的駝鳥群、水牛群及羚羊群。車子不知在園中走了多久,還是覺得它沒有盡頭的感覺,司機在園裏轉來轉去,我看來看去景色都差不多,真不知他是怎麼認路的。今天天氣一樣很好,藍天白雲,一如前幾日,我心裏也期待著,這個園區能像昨天的Ngorongoro一樣,給我們許多驚喜。

  上圖:馬路邊上的駝鳥 

經過幾天與司機朝夕相處後,不得不佩服(發現word還會檢查我的中文,原來打成”配”服,馬上被它糾正)他的眼力,在園區裏偶有看到有人是自己租車進來的,但是我強力建議不要自己開車,因為我們一般人的眼力是不可能在茫茫草海中看到那許多身上顏色和大自然顏色合而為一的動物的。

  比如說上圖這張,沒有眼尖的司機,我們哪能看出有隻豹臥在樹幹上呢?(你有找到嗎?在左側最低的樹幹上,靠近主幹處,牠的尾巴垂了下來哦,是不是沒有經高人指點,有點難看出來呢,且這還是用相機放大四倍後才稍有點看出牠的樣子)

  上圖:這才是從我們車上看過去的大小,你看得到一隻豹在樹上嗎?即使用望遠鏡看牠,也看不太清楚滴

  上圖:等了很久,牠也沒有打算下樹的樣子,後來對面有兩輛車也停下腳步,陪我們一起等看看是否會有奇蹟發生

  有些動物行走如飛,才一發現牠的蹤影,拿起相機後,牠早已不知竄到哪去了,比如說上圖的山豬。

  上圖:這麼多隻河馬,沒有一隻願意露出牠的盧山真面目給我們瞧瞧 

有些動物窩在草裏,有些臥在樹上,至於河馬,則是一直潛在水裏,如果沒有司機的提點,我們自己要能看到的機率真的很低,特別像我,因為草原裏的陽光特別強,一直帶著太陽眼鏡,難免因為色差而影響視力清晰度。

  上圖:等待其他動物露臉時,轉身看到另外一棵樹上有隻小猴正在努力地往上爬

 
上圖:小生命,大力量!
  上圖:不管什麼動物,多看牠一會,牠會以各種姿態回報你對牠的耐心 

今天看到了很多獅子,但是還是不見公獅的蹤影,safari tour只剩明天一天,明天是否能出現奇蹟呢?

  上圖:老朋友長頸鹿在園區裏也四處可見 

參加safari tour一定要帶防曬油,而且最好是防水的,以免汗一流就全失效了,我前幾天都沒擦防曬用品,今天肩膀已有明顯疼痛,後來果然就脫了一整層皮。我的體質是極難曬到脫皮的哦,以前旅遊時,即使我都不撐傘也不戴帽,不管同行的人多快曬到脫皮,我還是不太會脫皮,但是來非洲之後,從吉力馬札羅山上下來後,鼻子就先脫了一層皮,safari之後,連手臂都脫了一整層皮。

  上圖:這就是我們的車子

買個好一點、牢一點的帽子也是必須的,我的帽子是之前在墨西哥買的,車子在園區裏走動時,天棚都是打開的,我的帽子常常被風吹落,第二天後我就放棄戴帽子,當然也就曬了很多天太陽。

  上圖:園區裏的景色,真的很曬 

這幾天據說有個六百人的中國團到這邊做safari tour,也許他們是利用中國年假來的吧,幾次在園區裏看到有些車子裏的遊客整張臉都被頭巾包住了,只露出眼睛,不用說,一定就是中國來的,不過也說明了safari tour一整天下來,除了太陽曬,還得吃上許多的風沙。

  今天到露營區的時間還早,幾乎沒有其他遊客,發現我們的帳篷後面就有一個小小丘,許多的小樹獺在那裏鑽進鑽出,有時一大群跑出來玩,發現我在拍他們,還排排站,擺pose給我拍。(我是不是想太多了,哈哈)

 

上圖:我們的帳篷。

喜歡這篇文章嗎?


想知道更多我的故事嗎? 到「漫話‧嬉遊‧記」的臉書粉絲團來幫我打氣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