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4

東非行 Day 12:Dinner with Ben's family @Moshi, Tanzania


上圖:Ben的全家福。

今天Ben邀請我們去他家裡晚餐。

車子從旅館所在的Moshi市中心才開離主要道路沒幾個街口,路面已由柏油路轉為泥沙路,不僅如此,路面還崎嶇不平,一路上只看到四處都有下了課後的學生,成群地玩著足球。

Ben現在所住的地方是租來的,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非常有家的味道。進門就可以一覽全貌,小小的客廳擠進了幾張大的皮沙發,四處擺滿了絨毛玩具,一看就知道是個有小孩的家庭,有個超大的廚櫃,裏面放了一些碗盤外,還有英式茶組,可見英國殖民時期留下的生活習慣已被沿襲下來,此外還有兩個房間。一進門Ben就先放了一張音樂DVD給我們看,我們在Moshi街上四處都看得到賣碟片的,原來很多是MTV的片子,而不只是電影而已。

上圖:在這裏吃飯,他們都會先拿水給你洗手,因為他們是用手直接抓飯吃的,但因為我們是外國人,他們才會特別拿刀叉給我們使用。


我們進門不久後,他的老婆才抱著他六個月大的男孩,及他的姪女們過來,一入門就忙進忙出地準備餐具開始準備用餐,一切準備就序,Ben先領著我們祈禱後,再開始今天的晚餐。晚上的主食是米(真開心),菜色則有燉牛肉、香蕉牛肉咖哩及豆子,還有幾張看起來像是蛋餅皮的大張燒餅。豆子我在中美吃太多了,所以我沒吃豆子,另外兩個菜味道出奇的好,這裏拿來做菜的香蕉口感和中美洲拿來做菜的香蕉口感完全不同,中美的香蕉吃起來就是軟爛的口感,所以個人不太喜歡,這裏的香蕉吃起來倒像是馬鈴薯,反而比較符合這道菜看起來和吃起來應該有的感覺。

飯後他們又拿出幾盤切好的水果:西瓜、柳丁、鳳梨及香蕉(不要懷疑,又是它,不過和做菜用的香蕉當然是不一樣的),果然家裡的水果就是比我們前幾天在登山時所吃的水果好吃多了。

我們試著要跟那幾個小孩玩,不過他們都好害羞哦,一直等到我們上了吉普車(就是從明天開始會陪著我們六天safari tour的車),準備打道回旅館時,他們才忽然比較大膽了起來,一直站在大門跟我們揮手道別。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