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6

東非行 Day 3:坦尚尼亞初體驗

到吉力馬札羅,一般會住在ArushaMoshi,我們住在Moshi這邊,離火山比較近一點,不過Arusha才是坦尚尼亞北部最大的旅遊集散地,也是這個國家第三大城,要去Kilimanjaro, Serengeti National Park, Ngorongoro Crater Lake Mayanra的旅客可以在這裏找到各種行程,而這幾個地方正是坦國最重要的旅遊景點。Moshi的旅行社相對來說,就少了許多。

左圖:Moshi鎮上的回民小吃,坦尚尼亞人口以回教及印度教居多,因為此這裏,這兩種食物都很常見。(別忘了烤串是我最愛的食物呀~~)

昨天到了旅館才知道,它離Moshi市中心太遠了,所以今天就搬到Lonely plantet上有介紹的A&A Hill St. Accommodation, 沒有帶衛浴的double bed房間是20,000 silings,昨天換匯一美金可換1,565 silings。旅館附近有一個清真寺,也有印度寺廟,我不知道到底是回教還是印度教,應該比較有可能是回教吧,因為回教一天有五次要像聖地麥嘉膜拜五次的習俗,每天有五次整點(最早一次是五點或六點,即太陽初昇起時)會有人唱一種類似梵音的聖歌,在滿街都是黑人的Moshi小鎮上,聖音繚繞,真是一種奇異的組合呀。

左圖:Moshi市場一角,那一堆黑點點,是蒼蠅,這家是雜貨店,看起來還沒那麼可怕,其他肉販的店也都看得到一大堆蒼蠅飛來飛去,或停在肉上,真是觸目驚心。

今天在Moshi鎮上閒晃,見識到旅行以來最不友善的市民。中午前,想說到當地市場看看一般傳統市場裏賣些什麼東西,順便看周圍一帶是否有什麼吃的,每次我相機一拿起來,就有攤販跟我要錢,或大聲斥責我,禁止我拍攝,明明我鏡頭對的其實是比較遠的地方呀,又不是對著他們,有個看來年紀不過二十的女孩,居然還作勢拿起一顆柳橙要向我砸過來。傍晚去散步時,迎面走來一個女人,忽然舉起手在我右臂上重重打了一下,到現在我還搞不懂,她是在打招呼,還是惡意的,因為她臉上的表情並無法給我一個答案。不過因為這樣,我並無法像在中美時一樣,佇足於鎮上各處,盡情地拍照,絕大多數時,就只是不停地走動。


左圖:市場裏主要道路兩側的攤販,因為怕被K,只能隨手亂拍。

來這裏之前,當然有預期赤道帶上的坦國應該會很熱,中午吃完飯後,一直待在旅館讀書躲太陽,直到傍晚才又出門到旅行社詢問行程。老闆說今天37度,是坦國有史以來最熱的的一天,啥米!!雖然今天很熱,但相對於台北夏天時的體溫感受,還不到令人難以忍受的地步,居然已經是他們最熱的一次了,我是否太幸運了呢,遇到這破紀錄的一天?

回旅館前向街邊小販買了一小袋李子,收了我1000 先令,昨天換錢時,一美金可以換1,565先令,這價錢若以我們的消費水準來看的話,算是划算。在坦尚尼亞,不用換太多當地貨幣,因為很多旅館及旅行社都收美金喔,不過付旅館美金的話,他們用的匯率可能比較差,至於旅行社都喜歡收美金。



上圖:Coffee Lounge,Lonely Planet裏有介紹的Internet Cafe,就在市場外緣,這裏和中美一樣,吃超多酪梨的,點個酪梨沙拉,居然給了半顆酪梨。

上圖:這裏最常見的小吃及正餐,就是炸薯條做成的蛋餅,現在你知道為何這裏的人都那麼胖了吧,一天到晚都吃薯條、酪梨這種高油脂的食物,不胖也很難吧。我發現這裏的女人身材和中美的人有得拼,奇怪得是,男女都吃一樣的食物,為何女人會變胖那麼快,男人卻不會呢?

上圖:大街小巷都是修改衣服的師傅。中美及這裏有很多攤販賣得衣服或鞋子,看起來都像是二手衣,或許因此,改衣服的生意很多吧。之前好像一直沒提過,中美各國到處都看得到擦鞋的小販,這裏也差不多,我心裏真的納悶,如果鞋子很多都是二手的,或者價值不高,為何還要花錢去擦它呢?

上圖:在A&A Hill St. Accommodation住了很多天才發現這個佈告,因為這是一家回民開的旅社,所以才會規定未婚男女朋友不能住同一房間。後來我才知道,在這個回教徒比例不低的國家,搭船或火車時,若是一個包廂有四個座位,必須四個全坐男生,或全坐女生,如果是一對夫妻要坐的話,得把四張票一起買了,而且還不能天真地以為,可以兩對夫妻一起坐同一包廂,這樣也是不行的哦。


左圖:旅館一景,這裏的房間內都有帳篷。

5 意見 :

Sophie妳好,我是從背包客棧發現到妳的部落格,有兩個問題想請教妳一下!Q1:妳去登山的時候,A&A hostel可以寄放大件的行李嗎?Q2:A&A hostel有無線網路可以上網嗎?或者是那裡有電腦可以提供住客上網嗎?謝謝

寄放行李這事我不確定,但印象中似乎可以的

這件旅館不能上網哦,且這次在非洲,只有青年旅館可以上網,還要收費,一般便宜旅館不能上網,就得去網咖上,都不太便宜,所以你要先把一些要查的資料想清楚,到網咖查到後,馬上copy到你的usb,回到旅館再讀,就不會佔用到太多網咖的時間

Sophie你好

我預計明年要去吉力馬札羅,我想請問要如何跟你的嚮導聯繫,謝謝!

Ben的網站:http://www.travel-by-mongateko.com/
他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ongateko

你可以先以郵件跟他連絡,說明你的需求,跟他說你是台灣的Sophie介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