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4

東非行 Day 11: stay @ Moshi town,吉力馬札羅山後記—我的裝備

這兩天是休息日,除了要把登山穿得衣服送洗外,順便與旅行社談談去Safari的行程該如何安排。

根據這次經驗把我的裝清單彙整給大家參考:

l   雪褲:或具有防潑水及保暖功能的長褲
l   兩截式排汗快乾長褲:低海拔處可以只穿短褲,到了比較冷的地方再套成長褲來穿
l   中層保暖衣
l   長袖保暖排汗衣兩件
l   短袖排汗衣兩件
l   發熱內衣一件:晚上睡覺時穿在最裏面,再套上兩件保暖排汗衣及中層保暖衣就夠暖了
l   兩件式外套:外層可防水防風、內層保暖層,我選得是soft shell的內層,而沒選羽絨衣內層,因為我不喜歡穿起來太厚重的感覺。
l   排汗襪及保暖襪:夜市買得就很好用了
l   免洗褲
l   保暖毛帽:我買的是雙層的,白天裏我通常只戴多功能頭巾,但晚上睡覺時或攻頂時,得戴上毛帽才夠暖
l   多功能頭巾
l   圍巾:通常是睡覺時才會圍上保暖
l   防曬用品:雖然我們一行人都有擦,但是幾天下來還是都曬傷了
l   太陽眼鏡
l   防水高統登山鞋
l   護膝
l   一次性口罩:睡覺時可以用,若山路太多風沙時也可以用
l   濕紙巾及卸粧紙巾
l   頭燈及備用電池:不論你是否選擇在晚上攻頂,你都需要它,因為山上的營地裏可是沒有路燈的哦
l   乾洗手液:上完廁所沒有水可以洗手
l   相機備用電池
l   電腦事先充滿電,到山上可以拿來幫相機或手機充電

以上登山用品在中山北路的登山友或四季羽毛都買得到,價錢實惠。

導遊會提供的物品:
l   帳篷
l   全程食物及飲水:入山後所喝的水是就地取材,取自於山上的水流中或雨水吧,所以他們一般會煮過,不過還是看得到水裏面有很多雜質。在台北時,我去登山用品社問過有沒有賣淨水錠,商家說淨水錠的味道太重,現在他們都不賣了,行前會時我朋友問Ben他們有沒有用淨水錠,他說有,我是有點懷疑,因為我並沒有覺得我們喝得水有什麼怪味,反正既來之,則安之囉。


得事先跟導遊申請他才會提供的物品:
l   保暖外套及手套:這個會收租金
l   登山杖一對:出發前一定要確認長度可以調整,沒有這個,不要說上不去山上,上去了也下不來哦
l   睡袋:有可能不夠暖,雖然我們有事先要求零下二十度的睡袋,但第一晚過後我們就發現,他們所提供的睡袋即使在三千公尺高度都不夠暖,後來跟導遊爭取,他才把他自己用的睡袋換給我用,並另外提供一條馬賽人毯子給我朋友。所以說,要登這種高山,保暖的衣服一定要夠,而且要買好一點的,如果導遊提供的睡袋不夠暖,還可以自力救濟,多穿幾件自己的衣服。我朋友在來這邊的班機上拿了一條飛機上的小毯子,果然就派上用場了。

2 意見 :

請問一下
你還記得之前登山杖跟睡袋租了多少錢嗎?

是旅行社是提供的哦,不過你要選個好一點的
睡袋有可能會不夠冷,那你就得多穿件衣服睡

記得帶保暖一點的襪子,腳的保暖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