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9

東非行 Day 7: Kilimanjaro trekking Day 3

今天行程:Shira Camp (3,840M)—Lava tower (4,600M)—Barranco Camp (3,950M)

早上走出帳篷,看到營區裏幾種大大小小的鳥,在帳篷間或走或跳,他們可一點都不怕人哦。遠處又看到被白雪覆蓋的山頂,想像那就是幾天後我們即將到達的另一方,真不知道自己能否耐得住連續幾天長時間的登山。


上圖:出發了,看到上面的雪山頂在我們一步步的前進中越來越近,心裏有一種成就感。




上兩圖:Lava Tower

今天行程中包括到位於4,600公尺高的Lava TowerBen跟我們說,如果這一天沒有明顯高山症症狀,之後危險性就大大地降低了,還好到此時發現,我們一行五人,幾乎都沒什麼特別異常的生理反應。我自己覺得一路上偶有很輕微(非常非常輕)的頭痛感,但又稍縱即逝,也不知道是否是自己的心理影響生理,到了晚上休息的Barranco Camp後,Ben建議我吃一顆止痛藥。

為了怕脫水,加上一天都得走了七、八小時,持續補充水分是非常重要的,但也因此,一路上就得自己想辦法找地方上廁所,除了營區外,山上是沒有所謂的公廁的哦。前兩天我幾乎都是一直忍耐到有廁所的地方才方便,但也因此就不敢太常補充水份,其他同伴一直跟我說,我水喝太少了,如果一直這樣下去,到時侯可能會有很嚴重的高山症,所以這一天開始後,我也是猛灌水,當然也就得沿路找地方方便。


上圖:在接近Lava Tower時用午餐,導遊Ben特別提醒我們,午餐袋子要包好,不然會被這些貪吃的鳥給搶走的。


上圖:仔細看可以看到一整個挑夫的行列,他們總是比我們早到達營地,幫我們把"家:建立起來。

雖然我向來還滿喜歡登山的,這兩年也去了張家界、黃山、華山,去中美時也爬了火山,但是這些畢竟都是一般旅客的行程,即便是幾年前上過玉山,登山好手都知道,登玉山在登山界的活動中可以說是小兒科的活動,像這次這樣全程住帳篷、完全沒水沒電的日子一過得過六天,對我而言真是前所未有的經驗。因為這次我才深刻地體會到,一個女生要走這種行程的不方便處真的很多。

第一是,不能洗臉、洗澡、洗頭。解決的方式就是用濕紙巾擦身體,用卸妝布擦臉。身上的衣服可以說是乾了又濕,濕了又乾,穿了又穿,內褲的話就帶免洗褲。我朋友還有帶免洗襪,不過這個我個人不建議,因為每天都是長時間的行走,免洗襪太薄了,不夠保護腳,也不夠暖,建議還是長有點厚度的排汗襪,而且一定要高統的哦,記得我去玉山時,就是因為只穿了一般低統的淑女襪,後來腳後跟痛了好多天。為了一次經驗讓自己留下長期的運動傷害是很不划算的;再說,有點厚度的排汗襪,在各大賣場買,三雙也才一百元,很便宜的。

上圖:那間小屋就是廁所,這營區的廁所外面看起來是有比較"美"一點,不過進去後還是一樣臭氣沖天。

第二是,在大自然中方便,有時你遠遠看到一塊大石,心裏想說,去那邊小號應該沒人看得到,結果你走近一看才發現,嘿嘿,大家都認為這是方便的好地方,因為地上衛生紙一大堆呀,有時還有很多堆前人所留下的便便,我真懷疑,這麼冷的地方大便,屁股不會冷嗎。再者,因為很多路面是石頭,有時方便時還可以感受到水碰到地後反彈上來、噴到鞋子、甚至於褲管,這時侯也顧不得髒了,而你明天還是得穿同一條褲,同一雙鞋。


上圖:快到今晚休息營區的路上,充滿了這種奇異的植物。

晚餐前,以色列女孩把她們的食材帶到用餐帳篷來煮飯,Ben幫她們準備了一些蔬菜,同樣的蔬菜在台灣體積可大得多了,我在中美洲時也發現同樣的事,好像這些地方的菜都有點營養不良的樣子。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