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5

東非行 Day 13:Safari Tour Day 1: Arusha National Park

今天是safari行程的第一天。

各位如果去google map看一下就知道,東非別的沒有,最多的就是國家公園和保護區,之前看了一些其他人的經驗,他們都是建議,與其每個國家公園都走馬看花,不如把時間花在重點的幾個,每一個地方多給一些時間好好看一看比較實際,就此原則,原本Arusha National Park是沒有被排在我的行程中的,但是因為Lonely Planet強烈建議一定要有walking safari,而根據Ben所說, Arusha 這個國家公園是惟一能排幾小時短程的walking safari的地方,所以就把它給排進來了, Ngorongoro也可以排walking safari,但一次得排幾天,這我們當然就沒辦法考慮了。


早上我們的司機Kanti開著他的吉普車來旅館接我們,我們的車是那種車頂可以整個推開的那種,即使四個旅客座都坐滿,幾本上每個人都還是有全視野,不會因為你坐的位子不同,而使你的視野受限。今天Ben沒有找到可以看我們湊團的人,所以只有我和朋友兩人出行,當然位子就更寬敞了。

更多照片在20120125_walking safari & game drive @ Arusha National Park Tanzania
上圖:一進國家公園就看到這種畫面,誰能不興奮。


上圖:前一張看不清楚?鏡頭再近一點。






車子一進國家公園不久,我們就看到一大群的長頸鹿和斑馬,興奮之情可想而知,立馬拿起相機亂拍一通 (至少我是亂拍啦,出國前一天才買的富士X10功能太多,有點複雜,非我這小小腦袋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吸收完全的)


上圖:這種黑白郎君猴在坦尚尼亞很多,我們在吉力馬札羅山上也有看到




上圖:羚羊還是鹿,傻傻分不清楚


上圖:幾天以後我們就發現,一大群猴子在路上逛街這場景在safari tour來說,只是小case

之後陸續又看到幾種不同的猴子、狒狒、 羚羊  (羚羊還是鹿,傻傻分不清楚)、水牛及山豬等動物,老實說,我對記動物的名稱非常不在行的,再說導遊當然是用英文介紹的,中文都記不得了,何況是英文呢,但即使如此,一點也不減這麼近距離看到這些動物的興奮。

前一天我才跟旅伴說,我們少帶了一個東西:望遠鏡,沒想到我們的司機Kanti有帶哦,很多時侯,司機指著一大片草原或樹林的某處說,那裏有某種動物,有時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就得拿起望遠鏡仔細找一下,看看動物到底是在哪裏了。


上圖:這是我把相機放到最大(其實也只有四倍啦)拍到的,沒有司機厲害的眼睛,想必我們會錯過非常多的動物。


上圖:據說這是山豬,我完全不認識牠。(這張也是放大後才能看清楚)


上圖:我們的司機和車,還有walking safari 持槍的guide

後來到了walking safari區域的入口,我們先用了午餐,因為一般這個行程是由一個持槍的 guide 帶旅客走兩個小時,得先吃飽才有力氣走。兩個小時中間,看到了很多動物,而且 guide一路上也會介紹各種植物及其用途。順帶一提,我來坦尚尼亞之後所遇到大部分會講英語的本地人,很少會有怪怪的口音,他們講的腔調多半很容易懂。行程結束後, Kanti 跟我們說,一般會給這個guide 一點小費,所以在這裏旅行,最好隨身準備一些小面額的美金或當地紙幣。


上圖:walking safari遇到的第一群動物:水牛。


上圖:導遊說水牛其實是很aggressive的動物,所以只能遠遠地以相機放大的鏡頭來拍,不能靠牠們太近。






上圖:長頸鹿是這個國家公園中最常看到的動物,walking safari途中一再遇到牠們。

兩個小時的walking safari之後是在國家公園中約三小時的game drive,這裏講的game drive,就是開著車子穿梭在園區中尋找動物的芳蹤。這段期間,時不時出現一些動物,有時成群結伴,有時三三兩兩,即使一再看到之前已看過的動物,還是都會興奮地拿起相機來補捉牠們的身影,其中有一次,幾隻長頸鹿就在我們車窗外伸手可碰觸的地方吃著樹上的草,那種感覺,和我們在動物園裏,只能遠遠地看著他們,真的無法相比。


上圖:車窗外的長頸鹿。




後來到了湖邊,只見遠處有一小帶、一小帶紅紅的東西, Kanti 說是flamingo,即傳說中的火烈鳥, 他說這裏的數量已經大大減少了,因為多數火烈鳥都遷徏到明天要去的Lake Manyara,那裏的火烈鳥可是數以百萬計。


上圖:就是這個湖面,停了很多的火烈鳥。


上圖:中間一帶粉紅色,就是flamingo,不過即使用望遠鏡,也看不太清楚。

今天的行程結束在火山口,我們被載到一個地勢比較高的地方,可以看到整個火山口已經被草皮給覆蓋了, Kanti 跟我們說,這個只是暖身操,這個火山口才三平方公里,和我們之後要去看的Ngorongoro crater,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不僅如此,後者因為有湖水,所以向來以物種繁多著名,而這個小火山口,我們用望遠鏡看了老半天,也沒看到什麼動物。
上圖:火山口。


之前我看了很多資料,凡是形容到東非的動物奇觀,那可不是以萬為計算單位,動轍都是以百萬為計算單位,不過今天倒還沒有見識到這種情況,畢竟以看動物而言,Arusha國家公園本來就不是最有名的,我們純粹是為了體驗walking safari才決定來這裏看看,不過話雖如此,今天已讓我們覺得不虛此行了哦,也因此對未來幾天應該有機會可以看到的盛況更加期待。

喜歡這篇文章嗎?


想知道更多我的故事嗎? 到「漫話‧嬉遊‧記」的臉書粉絲團來幫我打氣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