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0

東非行 Day 17: Safari Tour Day 5: 在賽倫蓋堤國家公園看獅子交配

更多照片在20120129_Serengeti National Park @ Tanzania
上圖:今天天氣真好~~ (這主題真令人害羞)


上午看完獅子狩獵後先回營地用餐,中午太熱,動物也得休息。像上圖這隻鱷魚,就躲在水裏,不肯現身。


上圖:今天的午餐是safari tour六天中最好的一餐,我和朋友一直意猶未盡地討論著早上獅子狩獵的過程。

下午先陪著今天才加入我們的一個美國女人去機場。她也是一個人來玩,也是被當做人球換來換去,所以從昨晚一看到我們就一直抱怨,今天早上司機Kanti幫我們在lion hunting時擠到好位置,她卻還覺得很不爽,覺得司機做得不夠好,一直吵著要回Arusha,只好先載她去園區的機場。

好不容易搞定她,已經三點多了,看起出來司機對於擔誤我們時間感到很不好意思,不過我們倒也沒啥抱怨,畢竟這也不是他的錯。我還跟我朋友說,遇到這麼好的司機還不知道珍惜,搞不好司機今天又能帶領我們看到什麼新鮮事。果然一出機場大門沒多久,馬上又有所斬獲,這一次居然看到獅子交配,昨天才在想說,不知這一趟來坦尚尼亞有沒有機會看到公獅子,今天就看到了。

司機說,現在並不是獅子的交配期,所以我們能有緣份看得到,真的很幸運(我好像太常講這句話了)。我們等待的過程中牠們交配了兩次,但每次時間都很短,據說公獅交配期的那一週都不會進食,一天會交配十幾次,但是每次時間都很短。我跟我朋友開玩笑說,所有男人看到公獅在交配時的”表現”,應該心裏會有一種”I can do much better than that”的感覺吧。所謂很短是多短呢,可能是一分鐘吧,不誇張,因為相機沒拿好,可能就錯失拍下牠們交配畫面那麼短的時間,不就是一分鐘嗎?


上圖:公獅子和母獅子原來躺在樹的兩邊。公獅子一時”性”起(我也不知道啦,也許牠們是計劃生育),起身走向母獅子,先向她磨蹭了一會後(這一會兒也只是幾秒的事)就貼上她。


上圖:第一次交配,就在這個畫面中結束,我們還面面相覷、搞不清楚狀況地問司機,這就是交配,天啊,還真是快啊!


上圖:交配後的母獅子,看來一點都不想理公獅子,立即躺下小憩一番,但是公獅還是一直不死心地向她示好。


上圖:後來公獅子沒辦法,只好來個霸王硬上弓,看來牠也急著想生個龍子。

話說回來,如果來safari,最好還是帶上比較大倍數的相機,我的相機變焦只有四倍,比起很多小傻瓜動輒10幾倍的變焦來比,放大的效果有限,當然如果你是單眼的玩家,那就更讚了,幾天下來,我們常看到有很多遊客都是拿著大炮型的相機在捕捉動物們的身影,記得帶相機的清潔組,因為一路上車子的天棚都是開得,風沙很多。


上圖:牠又再度現身在公路兩旁。




上圖:就說這裏的小鳥很喜歡居高臨下的感覺


上圖:大象很喜歡有水的地方






上圖:園區裏最大的動物群:水牛





上圖:動物與遊客爭道不稀奇

今天應該算是幾天行程裏最精彩的一天,也因此讓我們大讚這個昂貴的行程真的值回票價。提醒大家,如果做safari tour一定要有耐心,才能等到精彩的畫面哦。

喜歡這篇文章嗎?


想知道更多我的故事嗎? 到「漫話‧嬉遊‧記」的臉書粉絲團來幫我打氣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