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1

東非行 Day 18:Safari Tour Day 6: 坐車到維多利亞湖畔Musoma

今天就要結束六天safari的行程了,司機早上從園區出來,一路上還在找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動物能讓我們一飽眼福,結果新動物是沒看到,但第一次看到河馬大搖大擺過街,前幾天看到河馬都是躲在水裏納涼,也虧得司機Kanti的好眼力,老遠就看到那隻河馬,忽然就加快馬力開過去,我還沒愰神過來,只見那河馬老兄已從我眼前邁步而過,不一會,又躲到河裏納涼了。






上圖:後來在另一處又看到幾隻河馬,但也是一直躲在水裏。 

今天從Serengeti 園區內坐上當地的大巴士到維多利亞湖邊的小鎮Musoma,雖然園區裏的路不是柏油路,但一路上司機還是快馬加鞭,比我們預定的時間提早到了Musoma,代價就是,我們的衣服因為吃了太多的塵土,白T-shirt整件都被染黃了,等我們拿到行李時,整個袋子也佈滿了黃沙,連用手去摸它都覺得髒,我這個旅行過近五十個國家的朋友說,他在更落後的國家坐當地客運,也從沒搞這麼髒過。 

這裏的客運車,很像是其他國家淘汰下來的,今天搭得這輛車,發車時就因為發不動耽誤了幾十分鐘,後來五個小時內,也幾度靠站後,又發車發不動,司機還得下車維修才行;不僅如此,車上沒有空調,開了車窗才勉強有點氣流,但就得吃窗外那些飛揚的塵土;更糟的是,這種長途大巴士居然還賣站票,走道上塞滿了人,這條路線是往來 Arush 和 Musoma惟一的大眾運輸,因此停靠的站很多,連鄉間小鎮上放學的青少年也是坐這輛車回家。還有很多穿著傳統服飾的馬塞人,他們都是用站的,不知道是否沒有能力買坐票,上次在街上看到有些馬塞人,他們穿得拖鞋如果仔細一看,會發現只是用舊輪胎剪下來,再接上兩條帶子做成的。 

一路上,嘴裏吃得是Serengeti的塵土,鼻子聞得是各種食物夾雜著汗臭味,至於耳裏聽得呢,嘿嘿,其中一站上來了一個人,手上拿了一本小書,他也是沒有位置的。所以就站在走道上,在我伸手可及的地方,開始慷慨激昂地宣起教來了。重點是他沒有用麥克風,還得和車上的音樂聲抗衡,不時還得轉動他的身體,儘量與車裏的乘客有目光接觸,有時講到激動處,覺得他的口水都要噴到我臉上了。 

Musoma 這個湖邊”小”鎮,真的是非常的小,從頭到尾走一圈大概一個鐘頭都用不到,也沒有什麼像樣的餐廳及超市,也很難得遇到其他外國旅客。我們在Serengeti遇到的三個中國旅客,他們就是請safari的司機直接載他們到Mwanza,省了一天的住宿。 

從Musoma巴士站走到我們住得旅館,一路上兩邊盡是bar,不過當然是比較簡陋的酒吧,只見當地居民三五成群地各據一桌喝著啤酒發呆。我在猜,是不是因為坦尚尼亞曾被英國統治過,所以他們的一些生活習慣和英國有點像,比如說,小酒吧文化,下午茶文化等? 

平常我在台灣時是不喝紅茶的,只喝綠茶或台灣茶,來這邊只有紅茶可以喝,忽然想到那時在中美旅行到一半時,也是到處去找有沒有賣綠茶茶包的,這或許就是思鄉的滋味吧。



晚上找了一家街邊當地小吃,吃得又是炸薯條蛋餅及燒烤,超級便宜的,也許因為這裏遊客少,他們的價錢比Moshi更低,我們吃到一半時,老闆還跑來跟我們聊天,又介紹他老婆給我們認識,大概是因為很少有機會遇到台灣來的人吧,對我們很好奇。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