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22

東非行 Day 40: 最棒的青年旅館:Jollyboys backpackers Hostal @ Livingstone, Zambia

今天從尚比亞的首都Lusaka坐巴士到Livingstone ,Livingstone正是尚比亞這邊的維多利亞瀑布所有地。

今天的巴士是來非洲以後坐過最好的巴士,雖然一排有五個人,一邊兩人,一邊三人,座位不大,但裏面還算新,又乾淨,更重要的是,它很準時,買票時跟你說七小時到,就是七小時到,不像我們在其他國家坐過的巴士,看起來像其他國家淘汰的二手車。車子要開動前,有個人站到司機旁邊,面朝著乘客,居然傳起教來,我朋友煩惱地說,這人該不會要這麼講一整路吧,還好,大概半小時後,他就在某一站下車了,我只記得從頭到尾一直聽到survival這個字,還有God will be with you

抵達 Livingstone 後,我們就往我在Hostel World 查到的Jollyboys Backpackers Hostel前進,這個旅館連續幾年得到非洲最佳hostelaward,果然是名不虛傳,裏面好棒,連給住客用的廚房也超級無敵大的,今天住客很多,自已煮飯的人固然很多,直接到酒吧點晚餐吃的人也不少,許多人拿著自己做得簡單沙拉或炒菜,或坐或臥在lounge 區,一邊吃飯一邊和自己的旅伴或各國旅人聊天。 

這裏的dorm收費是八元到十二元美金不等,住一星期的話只要48美金優惠價,來到這種地方就可以理解,為何會有背包客在一個地方一住就一個月,整個hostel超有休閒渡假中心的感覺,拿本書,拿瓶啤酒,整個人就可以縮進lounge區懶懶地度過一天,天氣熱的話,衣服一脫往泳池一跳,又或者在泳池邊的躺椅曬太陽,這種享受卻只要不到十元美金就可以得到。

另外,非洲很多Hostel還有露營區,帳篷可以自帶或租用他們的,也是美金六元到八元不等,這個Hostel就有露營區。花上十美元不到,就可以享用這裏的泳池、撞球桌、桌球桌,是不是很吸引人。如果不想住dorm或camp,也有private房間可以住哦。

我因為這幾天常時不時感到肚子不舒服,晚上就沒到外面吃了。在餐廳遇到一對南韓夫妻帶著他們兩個女兒來非州旅行星期,他們自已煮了咖哩飯,切了一大盤水果當晚餐吃。他們是坐60小時的巴士從沙蘭港過來Lusaka的,據說裏面非常糟,臭味衝天,比我們坐得五十幾小時火車還慘。我覺得他們真的很棒,從小就帶孩子出來認識這個世界,體驗這種原始的旅行方式,看到這些國家人民的物質水平,小孩子應該更懂得惜福吧。

上圖:旅館大門


上圖:旅館停車場旁邊入口,在這裏還不知道,裏面別有洞天哦

上圖:從剛才那個入口處一走進來,最先看到的就是這個景象,正前方是賣各種紀念品的小商店,右手邊是幾個大座墊,左手邊外面就是泳池及酒吧、餐廳

上圖:這麼多這麼舒服的躺墊,能不犯懶嗎

上圖:我往座墊上一躺,眼光正好落在牆上的這句話,海明威說:I never knew of a morning in Africa when I woke up that I was not happy. 

上圖:這麼可愛的reception,櫃檯後面牆上堆滿了各種旅遊書

上圖:在reception旁還有個遊客資訊中心,可見這Hostel的規模有多大,有注意到那個書櫃嗎,裏面是各國旅人留下的小說,我也想把我看完的書拿來這裏換,只要再多付2000元當地幣(一美元約5200當地幣),就可以一本換一本,他們會把錢捐給孤兒院

上圖:整個Hostel的中心,是一個超大的lounge區,擺了五顏六色的墊子,大家各據一方聊天、看書或發呆

上圖:青年旅館永遠都是這麼的colorful,看了令人心情好起來。

上圖:這間旅館的佈置真的很有度假風,不過有天晚上,我在這裏看書看得正專心時,從正上方的房間裏流了很多不知名的液體下來,滴滴答答的,又伴有一股異味,大家都被嚇到,也搞不清楚是啤酒,還是有人酒喝太多,喝到吐的嘔吐物。

上圖:泳池旁的躺椅常客滿,要享用,請早點起床

上圖:泳池邊上做日光浴的小妞(做為泳池大小的比例尺),根據我朋友的說法,這泳池最淺處也到他的胸,他也有178公分高,換句話說,這泳池雖小,可不淺啊~

 
上圖:超級無敵大廚房,很多人都喜歡看別人在做些什麼菜,大家互相交流。這裏的缺點是,只有四個爐子,所以最好早點來煮飯,不然光排隊用爐子就得排很久;另外,雖然用廚房的人很多,但似乎沒有前人留下來的油、調味料等等,所以第二天晚上,我只煮了泡麵加一大堆蔬菜。

上圖:酒吧前的餐廳座位

 
上圖:露天餐廳區
上圖:露天餐廳區,旁邊是酒吧

上圖:酒吧旁的休憩區及撞球桌、桌球桌

上圖:玩桌球的住客


上圖:今天的晚餐,就在hostel的bar裏面點了這兩道菜解決了,有點貴,最好還是自己煮飯比較省錢。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