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8

維吾爾族:愛拍照的少數民族


這次旅行我連要每天寫日記都做不到,每天心裏有很多想法,不知等我有空寫時,還記得多少。

來新疆一個星期,發現維吾爾族特愛拍照,火車上、路上、景區邊上,總是遇到有人自己送上門來要求拍照的,就算不是自己說要拍的,你想拍他,他們通常也會配合,比如你想拍小孩,他們就把小孩的頭扭向你,你想拍動物,他們又把動物轉個方向給你拍。


本來旁邊兩個一直轉頭躲太陽,中間這小妞還維持制序把他們又轉回來,真逗

這次旅行我連要每天寫日記都做不到,每天心裏有很多想法,不知等我有空寫時,還記得多少。

來新疆一個星期,發現維吾爾族特愛拍照,火車上、路上、景區邊上,總是遇到有人自己送上門來要求拍照的,就算不是自己說要拍的,你想拍他,他們通常也會配合,比如你想拍小孩,他們就把小孩的頭扭向你,你想拍動物,他們又把動物轉個方向給你拍。

今天還遇到一個年紀也許只有八、九歲的小姐姐(第一圖中最左邊那位),硬是要把五個小朋友排排站好,讓我們幫忙拍照,結果他們向著陽光,個個擠眉弄眼的,只有她自己能站著直挺挺的。


上圖中這位美女一看到我們就讓我們幫她抱娃娃,自己比起了勝利手勢讓我們拍照,娃娃直瞪著媽媽,似乎不太理解媽媽怎麼忽然之間變成了小女孩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


想知道更多我的故事嗎? 到「漫話‧嬉遊‧記」的臉書粉絲團來幫我打氣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