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31

在中國最常被問的問題是?

多年前第一次來中國時就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只要一遇到新認識的中國朋友,他們一定會問一個問題,就是我們在台灣是不是經常可以遇見明星。很多中國人愛看台灣連續劇,愛聽台灣歌曲,因此對台灣明星起了很大的興趣,又因為台灣相對於中國實在太小了,他們就想像我們在台灣常可以遇見明星,我不知道多常算常,不過不可否認,在東區的餐廳還真是滿容易遇到明星的,有時去唱歌,去夜店也可能遇到。

很多在工廠或各種服務業工作的中國同胞因為離鄉背景,平時住得是宿舍,放假時最大的休閒活動是到網吧看台灣連續劇。因為偶像劇的推波助瀾,台灣各地的美景就這麼傳播了出去,在新疆認識的一位新朋友就對許多劇裏的房子特別感興趣,我跟她說,那些房子都是民宿,我們一般人,尤其是台北人,基本上是住不起那種房子的,只能休假時去住上一兩天。

另一個我也常被問到的問題是:你們台灣來的女孩講話特別地好聽,特別地的溫柔。我每次被問到這個,都想回說,我朋友如果知道你用溫柔來形容我,可能下巴要掉下來,不過這裏的人懂不懂這句話的含意我就不得而知了。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