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1

生活中的小確幸:無人圖書館


前兩圖:板橋火車站內的低碳智慧圖書館,雖然只是便民設施,但�面的藏書量還是頗為豐富的哦

第三圖:松山捷運站往松山機場過道中的智慧圖書館

我是看了別人的部落格才知道有小確幸這詞,像我這種直腦袋的人,好像不太能跟村上春樹當好朋友,哈。

我其實是很少去圖書館的,人生最大願望是在家裏有一整片書牆(最好是幾片書牆),但是現在住在親威家,怕以後搬家麻煩,就不太買書,因為書是最重的,所以最近開始上圖書館借書,後來姑姑跟我說,我爸都是去火車站的無人圖書館借書,我才知道台灣有這麼體貼的設施,上次經過板橋火車站,剛好就走過那間無人圖書館,看了一下說明,原來只要拿著悠遊卡去辦借書證,以後憑卡就可以進入這個圖書館借書,真的好方便。

這次來大陸,坐得是松山出發的飛機,在捷運站走到機場的通道裏,又發現了這種無人的智慧圖書館,真是覺得"揪感心",這就是生活中的小確幸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