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

原來我們離幸福這麼近


上圖:綠島一角

來新疆之前與親戚昆山公司的員工去了趟普陀山,普陀山在一個島上,整個島就是一大景區。車行過跨海大橋時,許多同事看到海都要瘋了,這情景不僅令我想到零五年的一個經驗,當時也是跟這公司的兩個同事到大連去,當地一個領導招待我們去大連海邊一遊,當時她們也是一看到海就大叫,生在台灣的我們已經習慣與海親近,沒想到這世上很多人一輩子都沒見過海,即使其中一個女孩是成長於蘇北,家鄉離海其實不遠,但平時也沒機會到海邊,現在我在新疆,這個中國離海最遠的地方,想必當地許多人也沒見過海吧。也曾聽說,在美國有很多人一輩子沒出過自己生活的州,哪像台灣人,很多人把每年出國一兩次當做是基本的享受。

四月家族旅行後,我想著要帶美國小堂妹去什麼地方,忽然想到以前去美國時,那裏精美的文具種類不多,即使有也不便宜,正好她回美國後要上大學了,就帶著她去知名文具連鎖賣場,介紹她幾種我比較喜歡的筆和文具等,她好開心呀,後來她回美國前一晚忽然問我能不能再帶她去那個賣場,因為她跟同學分享了她買到的東西,同學也想要,可見堂妹有多喜歡這些小東西,這間最早開店於南陽街的連鎖賣場,我相信很多台北人都不陌生。

不管是透過旅行或工作,有機會到其他地方走走,或跟其他地方的人接觸就會發現,台灣人真的很幸福,很多我們視以為基本生活的一部分,很多我們習以為常大自然的恩惠,到了其他人眼裏,也許可能是很難能可貴的,有時人的幸福,卻是要靠別人的提點才能深刻感受。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