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2

新疆不可不知--新疆最紅的飲料

中國國境橫跨三個時區,新疆論理要比北京晚兩個時區,但依規定全國統一採北京時間,因採了北京時間加以日照時間長,天暗得很晚。夏天日照時間最長可以從上午六點到晚上十一點,我來了十天,每天都是十點天才全黑(其實應該算八點)。有人戲稱,在新疆要有兩個「會」,一個是要會睡懶覺,另一個是要會挨餓,因為這裏早上太陽出來的早,大家也醒的早,但一般上班時間是十點開始,除了一些行業,因為有全國統一性,就得照著北京時間上班,比如金融業。


到喀什前的行程,一路上有不同的伴,每天都搞到很晚才回到旅舍,因為這裏的夜市至少得到八點多才開始準備,九點人才開始多起來,我每天吃早餐和午餐的時間還是挺正常的,但得等到近十點才吃晚餐,真的應了大家說的,要會挨餓,如果我是一個人走,不可能撐到這麼晚才吃晚餐。


從烏魯木齊一路到喀什,只有到了居民以少數民族為主的喀什這種情形才有所改變,這裏店家多是用太陽時間,也就是比北京時間少兩小時,他們講時間也習慣講當地時間,偏偏所有的交通運輸標示的都是北京時間,因此在喀什要特別小心,和別人約時間,說的是北京時間還是當地時間。


我一路上看到很多店家招牌上都有紅牛的圖片,心裡直納悶,這不算很便宜的飲料,怎麼廣告那麼多,後來跟喀什的帕米爾青旅老闆烤漆聊才知道,即使一罐要賣人民幣六元,紅牛可是新疆最暢銷的飲料,就是因為新疆雖然用了北京時間,但上班又常是九點半、十點才開始,晚餐又吃得晚,因此很需要提神飲料。

喜歡這篇文章嗎?



想知道更多我的故事嗎? 到「漫話‧嬉遊‧記」的臉書粉絲團來幫我打氣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