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7

東非行 Day 25:我與尼羅河的初次邂逅:level 5 whitewater rafting at Nile





上圖:泛舟過程中沒辦法拍照,只能把船公司幫我們拍的照片分享給大家看

話說我們來非洲前並沒有計劃這一趟到底要去哪一些景點,幹些什麼轟轟烈烈的活動,所以一路上就道聽途說其他旅客的經驗來規劃我們的下一步。Safari tour的最後兩天,在露營區巧遇三個對岸同胞,他們safari tour的最後一天也是要去看世界第二大淡水湖:維多利亞湖,正好跟我們一樣,當然我們就很好奇之後他們要去哪,他們說之後要往烏干達的金賈(Jinja)移動,因為那裏號稱是非洲極限運動之都,我的旅伴已經旅行過幾十個國家了,聽到這個眼睛馬上為之一亮,問我:有沒有興趣呢?就這樣,我們到了烏干達的首都Kampala,並向我們所住的 Backpackers Hostel預訂了今天的whitewater rafting,美金125(好心痛啊,我一開始對我當背包客期間的預算是一個月1000美金而已呢)

首先要說明,一個會被稱為極限運動之都的地方,當然不會只有泛舟這活動能做,只是那幾個中國人說來了金賈,這是必做的活動,所以我們當然也入境隨俗,其他活動我們評估後,覺得實在太貴了,就沒有參與,尤其是高空彈跳一項,一百塊美金,往下一跳就用光了,真的好貴啊,再說,有人跟我們說,非洲最棒的高空彈跳在維多利亞瀑布(世界最大的瀑布),所以如果真的要做的話,等我們到了那裏再做吧。

金賈是白尼羅河的發源地,而非洲最長的尼羅河則是由白尼羅河及青尼羅河匯流而成,一路流到埃及。大家都知道,尼羅河幾乎可說是世界上有名的河流中污染最嚴重的,也只有在這一段,可以從事泛舟的活動,不會被臭死。這裏的泛舟之所有有名,還不只是因為這個原因,更重要的是,whitewater rafting有六個等級,level 6是需要有執照才能做的,換句話說一般商業活動能做的最多就到level 5而已,而這裏標榜的就是level 5 whitewater rafting



上圖:我們的船,旁邊的獨木舟是隨行的人員,如果有人落河,或有人槳掉了,他們會幫忙救人及救槳


說了這麼落落長,那到底今天玩下來,刺不刺激呢?我和我的旅伴都覺得,和我們想像得不太一樣。全程約不到4 小時,絕大多數時侯是風平浪靜的,前後總共大概有不到十個地方因為地形變化才有大浪,不過有大浪的地方是真的非常大,有超過我以前多次泛舟的經驗,不負它level 5的頭銜,但是總體而言,跟我們想像得,會不時出現有湍流的泛舟還是略有不同。中間有一個地方,浪真的超級無敵大的,教練要我們全部下船,在岸上走過這一段,據說那一段就是level 6才能泛的。

今天服務我們的這間公司叫做Adrift,是這活動最有名的公司。我們這一船一共坐了九個旅客及教練,我猜大概是這間公司為了省錢,沒有派第二船給我們,一路上我們看到其他船,大概都只有六個旅客。不過雖然我們這船的人多,但一路划下來,在教練的指導下,只翻過一次船,但也就這一次,已經破了我泛舟經驗中"滅頂"最嚴重的一次,上面第二張圖應該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翻船後,離船太遠的人,會有駕著獨木舟的當地人把我們"救回"大船上,這一翻,也害我喝了超多的尼羅河水,希望明天以後不要拉肚子呀~~。


我們一路上又和其他旅客聊,有人說,非洲的極限運動之都是在納米比亞,不是在這裏哦,唉呀,真的是眾說紛紜。還有就是上次有人建議我們去維多利亞瀑布泛舟這檔事,也因為這季節那裏是雨季,水量太多,是不能開放泛舟的,所以說,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只能說我們自己事前功課做得不夠多。





上圖:泛舟活動結束在lunch BBQ buffet,大家聊得意猶未盡,倒是教練和其他工作人員全上了車後,硬把我們催上車,結束了這辛苦的一天。


上圖:河岸邊四處可見各種羊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