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26

東非行 Day 44:Where are you from?

早上出門去買明天到Lusaka的巴士票,走在路上居然被一個小女孩搭訕。

有時人跟人之間的電流就是這麼奇妙,從hostel的門出來沒幾步,就看到這個小女孩,她的眼睛特別的大,當然也擁有當地人臉上常見得到的長睫毛,所以我忍不住就多看她幾眼,沒想到她也朝著我打量了一下,接著就問我是從哪裏人,又問我是不是要去Shoprite (當地規模不小的超級市場),她說她也要去那裏買東西,我們就這麼一邊走,一邊聊著走到超市門口。

來非洲後這幾個國家,不管在哪都很容易找到懂英文的人來問事情,其中又以尚比亞的普及率最令我訝異,連路邊賣烤玉米或賣青菜的小販英文會話能力都不錯,中午去當地銀行換匯,發現銀行窗口上貼的告示一律是英文,那個小女孩跟我說,她們在學校時只能說英文,看來英文應該算是他們官方語言吧,方言只有在家裡使用,真不知該替他們高興還是難過。

LusakaLivingstone看到好幾家Shoprite,也常看到一家名為”PEP”的連鎖店,賣場面積至少像一般超市那麼大,裏面賣得主要是童裝,還有一些嬰幼兒用品,雖然我看了一下,價錢大概也就跟我們台灣路邊攤童裝差不多價錢,但由此可以想見,這個國家比起坦尚尼亞及烏干達來說,明顯西化多了,我們在Lusaka時也是因為看到架上擺了超多紅白酒,才會靈機一動,想煎個牛排來吃。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