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4

東非行 Day 23: 抵達烏干達首都Kampala


清晨六點,船抵達Bukoba,我們立刻坐上計程車趕到巴士站,很怕會搭不上去烏干達的大巴。到烏干達的首都Kampala,巴士票是一人15000先令,約美金10元不到。

在烏干達過海關,排隊的那會兒一直在觀察著官員和其他旅客的互動,看他臉上沒什麼表情,很怕會遇到難纏的官員,那知這官員一發現我們是台灣來的,居然很開心地跟我們閒聊起來,甚至還會跟我們開玩笑。他問我們計劃來烏干達幾天,我們回答一星期,他就說,你們應該待個一兩個月呀,整個人超high的,大概是很少遇到台灣來的人吧。

一路到這邊,聽很多其他旅客說這個首都不怎麼樣,也沒什麼值得看的,不值得多留,最好是直接坐車到金賈,這個評論我在中美也常聽到,幾乎每個旅客都會告訴你,某某國的首都可以直接跳過,沒有景點、交通又亂,不過我們覺得,既然已經到了這個都市,就還是在這裏走走看看。再說,我們來烏干達主要的目的是要去有非洲極限運動之都稱號的金賈,但我生理期來了,也不可能今天就殺過去泛舟,所以還是在這逗留一下也不錯,這也是女生旅行不方便的一點。

大家是否很好奇,這裡有賣衛生棉一類的東西嗎?我沒來非洲前也有點擔心,我想非洲應該比中美還落後很多吧,所以還從台灣帶了一些過來,結果在第一站Moshi就發現,是有賣的哦,不過種類很少就是了。實際上,我們在台灣買得到的那些開架式洗髮精和沐浴乳,在這裏也可以看到其中幾個牌子,不過價錢貴得多了。像在屈臣氏結帳時,常可以3949元買到Dove或沙宣的小瓶產品,同樣小瓶的產品,這裏可能是兩倍以上的價錢。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