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2

東非行 Day 30:桑吉巴東岸原始小鎮Jambiani

一大早我們就趕緊問了旅館是否有車子到東岸海邊,Stone Town這邊的音樂節會持續三天,這幾天在這裡應該找不到有床位的旅舍,我們只想晚上有個地方可以好好睡上一覺,遠離Stone Town裏來音樂節朝聖的人潮。

從Stone Town移動到島上其他地方,如果不想坐當地巴士,就得坐所謂的share taxi,其實也就是那種十人座的小巴。我們請Share taxi載我們到東岸的Jambiani,找到了Lonely Planet上介紹的一家hotel,結果已經客滿了,想不到我們已經逃到島上最少遊客的角落,還是給我們遇到客滿的旅館,後來還是司機帶我們去看了兩三個地方,才決定住在這間名為White Sand的hotel。

上圖:White Sand Hotel,更多照片在20120211_Jambiani Hotel at Zanzibar, Tanzania

旅館就在沙灘上,坐在旅館的餐廳,外面就是大海。我們到的時侯是上午十點左右,剛好是潮水退到最低點的時侯,放眼看去,只在非常遠的地方看到一條綠綠的線,那綠上面才有一點點藍,據說,綠色的話表示水下還有沙灘,藍色才是真正的海,可見這個淺灘有多廣,後來我在另外一家旅館看到一張地圖才知道,整個桑吉巴島最廣的海灘就在jambiani,低潮時海灘寬達六公里,是不是很驚人呢!到了下午四點左右,潮水很快就漲上來了,一下子就淹沒掉應該有這數公里的海灘,潮水之高,甚至還拍打到餐廳的圍籬。



上圖:日正當中,低潮時極遠處海水只剩一條線


上圖:開始漲潮後,海水一陣陣的湧上來,很快就淹沒了整個海灘

五點左右,太陽威力漸減,海灘又快被潮水佔據了,正是往街上閒盪的好時機,拿起相機出門去。


上圖:Jambiani小鎮上的房子,看起來很是像台灣人所說的土角厝,而小鎮裏的路就像海灘一樣佈滿了白沙。



上圖:很難想像現在這時代還有人能住在這麼原始的房子裏




上圖:Lonely Planet特別讚許這裏的棕櫚樹

晚上我們就在旅館的餐廳吃飯、看書、上網,耳裏聽得是一波波的海浪聲,忽然可以理解為何”練習曲”裏的那個人會想把聲音錄下來,我也好想把這個聲音跟朋友分享,這個印度洋的聲音,這個與台灣相隔半個地球的潮水聲。

夜晚在房間裏,不時聽到悉悉疏疏的聲音,讓人有種外面在下雨的錯覺,但開門一看,不過就是風吹動棕櫚樹,樹葉不斷搖動的聲音。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