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3

東非行 Day 32: 沒有電的夜晚 A blackout night at Kendwa, Zanzibar

在人跡稀少的Jambiani度過了悠閒及安靜的兩天後,今天我們移到桑吉巴島北邊的小鎮Kendwa 。北邊海岸向來是外國遊客的party聖地,據說幾天前這裏才舉辦了盛大的full moon party,千里迢迢來到桑吉巴這東非最多遊客的小島,當然也得到這邊來朝聖一下。

上午我們又搭了share taxi離開Jambiani的旅館,share taxi由Stone Town出發到島上任何一個海灘,或回到Stone Town,一程通常是一人一萬先令(一美金約1600先令),原本想跟司機殺價,請他們把我們從東岸的Jiambiani直接送我們到北邊,但是他們堅持至少得付上五萬先令,才願意送我們到北邊,最後我們只好先回到西岸的Stone Town,在那裏吃了午餐後,下午才再搭另一班share taxi到Kendwa,這樣只花了四萬先令。







一到Kendwa的海邊,映入眼簾的就是白沙灘上一排又一排的躺椅,有些甚至是躺床,還有岸邊林立的酒吧,一家比一家規模大,果然這就是個充滿了觀光客的地方,和Jambiani的恬靜完全不同。


上圖:居然有船型的lounge area


上圖:沙灘上散步的老夫婦

沙灘上、淺海裏到處是玩水的遊客,有些旅館還放上了沙灘排球的網子,許多遊客在躺椅或床上看書、發呆或曬太陽,岸邊甚至還有人在學潛水。黃昏日落時,看到好多對西方老夫婦在海灘上散步,一手拿著托鞋,一手牽著老伴,真有閒情逸致,酒吧裏的服務員陸續把餐桌椅搬到海灘上,逐桌擺上調味罐、點上蠟燭,整個海灘從白天的活力洋溢變成浪漫晚餐的場景。




上圖:沙灘上浪漫的晚餐餐桌setting

晚餐我們找了一家比較小的餐廳,這家餐廳的位置離遊客最多的海灘區已經有點距離,因此價格也比較平易近人。晚餐從餐廳慢步跺回我們的旅館,沿岸的酒吧,一家比一家的人多,音樂也是一家比一家大聲,酒吧的音樂聲反客為主地佔領了整片沙灘,不過一瞬間,忽然整個海邊都暗了下來,聲音全歇,原來是停電了!!來非洲之後遇到停電的次數已數不清,只是在這個滿溢著酒吧音樂聲的海邊夜晚,這驟來的停電,彷彿把我們從一個熱情喧鬧的世界帶領到一個寂靜的星球,酒吧那些異國風音樂一停,耳裏立即添上了海潮聲,繁星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銀河若隱若現,海面上甚至反映著最亮的那幾顆星的亮光。但是那些大酒吧可是有備而來,不一會,發電機一一啟動,音樂聲又取代了海浪聲,旅客的談笑聲又漸漸大了起來,連星星也褪色了。

人們似乎都太容易被外在的事物影響,而忽視了真正重要的事,其實星星一直就在那裏,海潮也從沒有停止過歌唱,靜下心來,也許就能聽到自己內心裡的聲音。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