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5

東非行 Day 34:桑吉巴島最便宜的海鮮料理


上圖:Stone Town 的港邊

早上約好要送我們回Stone Town的share taxi放我們鴿子。

朋友昨天去街上找網咖時,和一輛車子談妥以一人八千元的價錢載我們回Stone Town,這價錢比一般的一人一萬元便宜。結果早上我們等了半小時後,打電話去詢問對方,只說是一會車子就過來了,又過了半小時,深感不妙,再打電話過去居然就沒人接了,也許是因為我們殺價殺太多了,他們又載到能出更好價錢的客人,就決定放我們鳥。每次遇到這種鳥事就很慶幸還好我是跟朋友一起來的,比如說找不到旅館時,如果要一個人背著大包包在街上一直找的話,沒有累死也會熱死,這時就可以一個人顧包包,另一個人去找旅館或車子。後來搭當地的巴士回到Stone Town,住在Lonely  Planet 排名第一的 Flamingo Guesthouse。


上圖: 下午在老城區閒晃時,又看到烤玉米攤,這裡的人烤玉米沒有加任何調味料,所以烤得是否恰到好處,一吃就知道,之前在坦尚尼亞其他地方看過很多烤玉米攤,但因為都在馬路邊,而且他們都是蹲在地上烤的,我怕吃玉米會順帶吃到很多馬路上的沙塵,所以一直沒下手,今天這一攤看起來乾淨許多,因此就買了試試,我看到攤子上有切小塊的檸檬,當地人是用檸檬沾些鹽巴後,再以沾了鹽巴的檸檬去抹玉米,原來我之前一直以為烤玉米沒味道是一場誤會。


上圖:這幾天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各種方式料理的海鮮,包括小龍蝦,還有水準以上的印度菜

這幾天下來,受到海邊度假氣氛感染,每一餐都吃得超好,餐餐都吃上萬元先令,今天晚上出門去覓食時,發現在我們買水的雜貨店外面,就有家當地人經營的小攤販,因此我們就捨棄了到餐廳用餐的念頭,決定試一下當地人的小吃,原來這裡賣得好大一隻烤花枝才三千先令,就說燒烤是我的最愛了,怎能不吃它呢~~




上圖:沒錯,又是用報紙包,我們還真是不怕死呀,照樣吃光光。右上角那個很像地瓜的東西,我們到現在還是沒搞懂那是什麼,肯定不是地瓜,但口感很像,也許是樹薯吧。那個烤餅非常好吃,果然就是要吃這種賣給當地人吃的食物,每一樣都熱騰騰的,又好吃,性價比超高的。


上圖:Stone Town 的博物館

話說回來,像Stone Town這樣能列名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小鎮,應該有些古蹟吧,怎麼我一點都沒提到呢?其實這個小鎮很小,我們在這裡待得不算長的時間,也前前後後走了好幾遍,看盡了各個角落的風采,少數幾個能叫得出名字的古蹟,可看性都不高,就像上圖的博物館,我們也只在門口往內看了一眼就決定不值得花錢進去看(連在沙蘭港的國家博物館我都覺得只能算是文物陳列館了),小鎮最大的特色就是那些巷道裏的古老建築物(前文有提到),旅客們最大的樂趣就是穿梭在這些巷道裏尋寶,夕陽西下時,到港邊看小孩子和青少年在沙灘上玩水。


上圖:港邊廣場旁午睡的小貓

或許是來非洲的前兩個行程都是住在帳篷裏,居然不知不覺就養成了晚餐過後不久就睡覺的習慣,因為沒有電,也沒辦法做什麼,後來雖然住在旅館了,想要振作,卻總是提不起精神,想到我以前日理萬機,現在卻是拿起書本,看沒幾頁就覺得睏了,連整理照片都沒辦法好好集中專注力幾小時,好吧,我要慢慢體會慢活的奧義~~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