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24

東非行 Day 42:最倒楣的一天

早上依原計劃從Jollyboys Hostel check out,坐上旅館往瀑布區的免費shuttle,邊境海關就在旁邊。

來非洲前只知道要去吉力馬札羅及safari,因為東非幾國都是落地簽,就沒有事先申請簽證,後來確定要來維多利亞瀑布,並打算從南非飛回台灣,只好去沙蘭港辦這幾個國家簽證,並可利用簽證辦理期間去桑吉巴島走走。沒想到到了沙蘭港,走了各國使館或辦事處,只有尚比亞願意給我們辦,辛巴威和南非的官員不給辦,還一直強調我們應該在台灣就辦好簽證才出國,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有些人在過境時死皮賴臉地跟移民官求情就能拿到落地簽,所以我們就抱著僥倖的心態,還是依原定計劃前往維多利亞瀑布。

我們在辛巴威的海關求了很久,他們就是不給我這個台灣人落地簽(事實上他們也只是依法行政,並沒有錯),最後我只好打道回府,結果沒想到Jollyboys Backpackers這幾天客滿,他們就把我帶到他們的關係企業Jollyboys Camp site住。

好不容易放下背包,吃完午餐已經三點多了,因為這幾天身體出現各種不適,加上早上的奔波,想回到我的房間午睡,沒想到另一個房客居然把門給鎖上了,真是氣死人了,來住dorm還給我鎖房門,我只好跟旅館要求,暫時安排我到另一房間休息。

睡了一覺後,想說去買網路點數上網,沒想到櫃檯六點就關了,我還是第一次遇到晚上沒有人看顧的櫃檯,就在這時侯,一大片的烏雲飄來,頓時佔據了這時間通常還有日頭的天空,大雨傾盆而下,伴著不時的閃電及雷鳴,走回房間想再睡一下卻睡不著,沒辦法上網,想去洗澡又拿不到我的衣服,真有點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感覺。

約莫到了晚上九點多,那個把門鎖起來的日本女生終於回來了,我去拿了東西進淋浴間,想說終於可以好好的梳洗一番,上午在邊境背了大背包來回走了兩趟,我覺得我身上都可以搓出了,熱水從頭上一洩而下的感覺真的很爽,沒想到,老天爺就是不給我好過,不到三分鐘,水居然停了,而我頭上還有洗髮精,媽呀,今天真的不是我的天,老天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不過換個念頭想想,到非洲這黑暗大陸已經四十天,這樣就算是最慘的話,可見我還是滿幸運的吧。不論如何,明天又會是新的一天,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