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6

在生命的轉彎處遇見你(一)

之前就一直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朋友的故事,這次回台灣又認識了幾個新朋友,正好可以把他們一起介紹給大家。

Gary Gao,是我的健身教練,不過大家可別一聽到健身教練就把他想像成那種空有六塊腹肌,卻胸大無腦的傢伙。

Gary不是體育科班出身的,事實上,令人訝異的是,他和我完全是同一個背景,他是東吳會計系畢業的,也曾在四大事務所之一工作過一段時間,是不是很跳tone呢?查帳員給人的感覺不外乎就是:因為在事務所工作太操而永遠呈現一副精神委糜的樣子,和充滿活力、身材健美又總是帶著陽光般笑容的教練實在很難連結,最喜歡有故事的人的我,當然就在一次訓練之後,好好地拷問了,哦,是好好地討教了他轉行的心路歷程。


Gary在大學時就發現自己對健身特別地有興趣,大學畢業後,也曾考慮過從事健身這個行業,但是父母希望他還是先試試本科的職業。在事務所工作期間,不論工作再忙碌,他還是持續著大學以來養成的習慣,週末時進健身房運動、參加培訓,後來甚至還利用假日學著當起教練來了。我真的是太太太佩服他了,沒有在事務所工作過的人,很難想像那個工作有多辛苦,一般的查帳員,到了假日,最想作的就是倒頭大睡,不然頂多就是加上大吃一頓,而他居然還能利用僅剩不多的時間拿來不斷充實自己在健身上的專業。

後來,他認定健身是他終身的興趣,在跟家人討論過後,毅然決然地離開事務所穩定的工作,投入健身事業。在健身房當了幾年教練之後,越來越清楚自己想帶給學生的影響是什麼,現在成為一個自由執業的私人教練,靠著自己在不同機構擔任教練以來所累積的口碑,口耳相傳,學生一個一個找上門來,甚至還擔任某職籃的體能訓練師,目前他每年還是出國進修好幾次,從來沒有停止精進自己專業的努力。他期望學生能從他這邊得到運動的好處,不只是生理上的自我挑戰,更多是長期的心理上的成長。

2010年三月,我從大陸的工作崗位回台灣休息幾星期,就是這時侯,我的死黨把Gary介紹給我,因為當時的我,正處於本人這輩子最胖的時期,另一方面,也不斷在思考,到底是要回到同一公司工作,還是要離職,如果離職要做什麼呢?我對教練是即佩服又羡慕,佩服的是他能忠於所愛的勇氣,羡慕的則是他能在年輕時就找到自己有熱情的事業。

這不是工商服務,這是一個勇於追夢者的故事,而我很幸運地成為這個故事的一部分。
這裏可以找到Gary:TFL Taiwan 台灣綜合體適能訓練中心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