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6

在生命的轉彎處遇見你(三)

Daren,是我在一次旅行攝影分享會認識的朋友,以前看過他的攝影作品,有在follow他的臉書動態(旅人視界 Daren Photo) ,上回在台灣時,有天上午發現他當天有個作品分享會,立刻報名參加,就因此認識了。




大多數的人都覺得,如果工作跟興趣能夠結合,那是最幸福的事,不過說真的,多數人的問題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對什麼有興趣到可以發展成職業的?如果有幸、有什麼機緣能發覺到一件自己會有熱情的事情,也許人生會有比較明確的方向;當然也有些人,即使知道自己興趣所在,還是會選擇向現實低頭,去從事比較穩定的工作。

Daren大學時就開始接觸攝影、數位影像及3D電腦動畫,甚至想去考應用藝術研究所,但基於現實考量,還是汲汲營營地往竹科衝,出賣青春在竹科工作了好幾年,(這是他說的啦,我可不敢造次這麼說他),趕在打工度假可以申請的年紀到前(30歲)申請去了澳洲打工度假,他工作的地方正好是雪梨最大的專業相機店,一個人支身在外,有很多時間可以到處旅行,公司裏又有各式各樣的相機讓他磨練攝影技巧,那趟旅行可以說重新開啟了他對攝影影像的興趣,進而跟專業影像業界學習技術。回台後,他又因為擔任歐洲業務工作常去歐洲旅行,後來還曾在華沙工作過一年,地利之便,四處旅行給了他許多攝影創作的靈感與養分,想當初我也是在網路上找資料時被他的作品所吸引,才會特別去注意他的部落格及臉書動態,現在的他,己經轉型為專業的攝影人。

分享會那天,除了他近年的攝影佳作外,我們還看到他入選「Discovery 台灣無比精采」的影片:Si Mangavang拜訪號蘭嶼大船下水。它其實是一隻以縮時攝影完成的影片,常旅行的人上網查資料時應該會注意到,許多知名的旅遊部落格都是一些攝影高手在經營的,Daren希望能走出一條不一樣的路,從平面攝影慢慢發展到縮時攝影及HD影片,另一方面,理想與麵包必須兼顧,理想才得以獲得長期的支持,所以他除了參加攝影競賽外,不定期也會開課教授攝影技巧,帶攝影旅行團,或者接一些商業活動,比如婚禮攝影等等。

他知道我要寫這一系列的人物介紹時,曾跟我開玩笑說,應該把這系列取名為:「那些不務正業任性的小孩」,因為所做與所學毫不相關,大家都走上了人生的一條叉路,還冒著隨時可能斷糧的風險,不過就如同我的健身教練Gary所說:快樂建築在自我實現的過程,願大家今生都能走在無悔的道路上,即使風雨荊棘,也甘之如飴。我估計一般上班族都跟我一樣,在部落格上看到別人遍佈全球的履跡,一張張照片美不勝收,都很羡慕,Daren就是一個成功地結合旅行興趣與攝影專業的最佳例子,我不知道是旅行開啟了他的攝影之眼,還是他那雙攝影師的眼讓他能從旅行得到更多的啟發,希望把他的故事分享給大家,除了祝福他在自己的道路上能有豐盛的果實,也希望自己未來的旅行能有更多的收獲。

Daren帶團~西藏旅遊攝影:文化搖籃山南、雪頓節曬佛12日 (2012年8月11日出發)

Daren工作室:http://www.daren-studio.com/
Daren部落格:http://blog.dcview.com/daren1002

喜歡這篇文章嗎?



想知道更多我的故事嗎? 到「漫話‧嬉遊‧記」的臉書粉絲團來幫我打氣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