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13

加德滿都Thamel的一天


四月十三日

今天原本預計要去FPMT聽梭巴仁波切講課,但臨時收到通知這個講課取消了,就多了一個休息日,後來就去做了全身按摩,我發現這裏到處都有按摩店,但不像其他觀光客多的地方常見做指甲的店,也許這會是一門好生意。

明天是尼泊爾新年,晚上在滿是背包客的Thamel區,可以說家家戶戶都推出所謂新年晚餐的活動,現在的Thamal,一年得過上四個新年,因為這裏西方人多,中國人也多,還有一直都在的藏人,加上尼泊爾本身的新年,一年就有四個新年囉。不過雖然到處是新年晚餐的廣告,我還是去吃了韓國餐廳的辛拉麵,而且這還是這星期以來第三次吃哦,不知是不是天氣太熱了,逛完一天後總覺得想吃點重口味的食物,記得台灣有些地方有專門幫人家煮泡麵的店,我想我們全球第一的各種泡麵如果隨便選個十樣來賣,加上不同配料,應該也可以大發利市,人家韓國餐廳辛拉麵就只加了蛋就賣得嚇嚇叫了,我在達蘭薩拉時,有時也會特意跑去吃。


上圖:人車湧濟的Thamel馬路,很多來尼泊爾的人會去trekking,可以看到賣登山服飾的店很多

Thamel這一區遊客多,店鋪也多,但我向來不是很愛逛紀念品的那種人,尤其現在很多地方賣得東西都差不多了,實在沒多大興趣去逛,住在這一區就是吃東西方便,不過這裏的路都很窄小,車子又多,路上坑坑洞洞,走路常要左閃右閃的,每天在這區裏穿梭,雖然不過是用餐、換匯或買生活用品,還是可以感受到不斷從各地湧進尼泊爾的人潮,幾乎要讓我覺得是世界上遊客最密集的地方了,曼谷的高山路都還不能跟這裏比。


上圖:商店門口的中文標示

入境到尼泊爾機場時,會看到很多人在那裏排隊等著辦落地簽,輪到我時他們一看到我的台灣護照,就說除了一般人填寫的表格,我還得填另一張,後來才知道,他們把簽證貼在那張紙上,而不是貼在我的護照裏,大家都說現在的尼泊爾政府非常親中,我不知道這做法跟他們親中有沒有關係,但當時真有點覺得本人的國格被侮辱到的感覺。不過在這裏到處都可以遇到有人用中文跟我打招呼,或想賣東西給我,看來加都早成了中國旅客最愛的旅遊點之一了。

原本計劃明天要到另一個古Bhaktapur去過尼泊爾的新年的,因為有一個盛大的新年節慶,只有在這個古城裏才有,結果因為旅行社說到Lumibini的巴士每三天才一班,如果星期天不去的話,我之後的課程可能會趕不上,所以只得放棄,但後來才知道,那家旅行社根本是個大騙子,當時應該要想到再去別家問的,只能怪自己一時大意了。

住在Thamel的這星期,晚上窗外都有酒吧的音樂聲,而且我這家旅館還算是位在比較隱密的角落,我不敢想如果是住在馬路邊的旅館,那聲音會有多吵,不管也只有這樣才稱得上是最熱鬧的背包客聚集區吧,今天晚上尤其熱鬧,一直到半夜都還不時出現有人在大聲歡呼的聲音,果然很有新年的 fu,說到這裏不免想到,每晚吃完飯後,常看到這裏街上有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的朋友,有些人明顯是喝嗨了,而有些根本就像吃過藥的感覺,去年到印度前我看過一本書就是在印度很多地方都買得到輕毒品,有些甚至就在調酒裏,據說尼泊爾也有類似情形,還真是個很不容易把持住的人墮落的地方啊!


喜歡這篇文章嗎?

想知道更多我的故事嗎? 到「漫話‧嬉遊‧記」的臉書粉絲團來幫我打氣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