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6

德里藏人村巧遇成吉思汗後裔


十二月底回來台北後都在忙著找房子、租房子的事,房子安置地差不多後,應該來分享這次旅行的故事,去年在印、尼兩個佛學中心總共上了七堂課,信手拈來都是故事反而不知從何講起。今天忽然想到十月底從達蘭薩拉坐夜巴到德里的藏人村時遇上的一個人。

當時巴士太早到達,天還未亮,車上有個從中心一起來的老僧人連絡他的侄子未果,我不可能把他放在路邊自己走掉,偏他不通英文,正麻惱時這個一點都不像藏人的大漢子走向我們,我發現他會說藏文就把僧人托付給他先帶到他的旅館休息。這個漢子把我送到我的旅館後說中午過來找我吃飯,因為麻煩了他也不好意思拒絕。後來他跟我說他是莫斯科來的,還曾在南印的寺院學藏文兩年,全家都在藏佛寺院工作,我就更好奇了,原來他的祖先是跟著成吉思汗一起打天下的,所以家裏在莫斯科已經幾百年了,雖然是少數民族中的少數,但他們一直努力著維持著傳統的信仰,還談到曾到中國買佛像被扣在海關的事,他長得真的就是一臉蒙古人的樣子。



付帳時我說要付一半,但他堅持不可能讓女生付款,還送了我一個很特別的香,說是一個他熟識的寺院做的手工香,而且被lama加持過,很有趣的一個緣份。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