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2

印度旅行新規定? 搭機時須出示購買機票的信用卡

上圖:過境吉隆坡時買的可樂,很可愛的瓶子 ^_^

從加爾各答搭機到德里,到櫃檯辦理手續時,服務人員跟我說,我必須出示當時網上購票的信用卡才能登機,我跟她說,我出國時間太長,所以多數信用卡都留在家裡,她就要求我找人去把我的卡傳真給她們,我跟她說,我一個人住,沒人可以幫我這件事,她就開始處理起其他旅客的登機證,完全把我給晾在一邊了。我生平第一次要講這句話:請你們經理來,我想跟他溝通,看怎樣可以解決這問題。

經理來了,把我帶到一個小房間,跟我說,這是強制規定,沒有信用卡或卡的影本,不能讓我登機,我跟他說,我不知道我違反了你們的規定,我感到很抱歉,但是你應該也知道,這個規定在業界並不常見,是不是你們在網站上,或電子機票上要特別醒目地註明,不然很多其他國家旅客都可能忽視,結果他說,其實這也是一項新的規定,因為怕有人偷了別人的機票和護照就登機了,我就說,我尊重你們致力於保護旅客的權益,但是即使我能出示信用卡,也可能只是我連信用卡都一起偷了吧,那是否這項規定值得商榷之處,當然我不是要評斷這規定合理與否,畢竟我就是沒依規定帶著我的卡,我下次一定會注意的,希望這次能讓我順利登機,後來他們就放行了,原本被那小姐晾在一邊,又被帶到小房間的我,還以為他們該不會想一直把我晾在那房間裏吧,沒想到三言兩語就被我解決了。

後來那小姐幫我印登機證時,我問她,是全印度都有這規定,還是只有Air India有這規定,她說她不知道,反正這是公司的規定,每個規定背後一定有個什麼原因云云,所以去印度旅行的人,購票時還是小心點注意相關說明吧,我後來有再找出當初的郵件,發現下面確實有這說明,只是沒有粗體或紅字,加上我網上印出來的電子機票格式和郵件裏不同,根本沒寫那些東西,所以我才沒注意到。


喜歡這篇文章嗎?
想知道更多我的故事嗎? 到「漫話‧嬉遊‧記」的臉書粉絲團來幫我打氣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