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6

環遊世界??從哪裏開始

提起環遊世界,很多人都聽過所謂的環球機票,上網查才知道,這類機票依規定得在一年內用完,不適合我這種做夢要花兩三年把世界走遍的人;不過也因此發現,其實台灣有好多人都已經用環球機票實現他們環遊世界的夢想了,所以時間有限的人,還是可以參考這些前輩的一年行程是如何規劃的。

環遊世界的第一站去哪?我幾乎是沒什麼考慮,就選了南美洲。有句話說,計劃趕不上變化,雖然現在覺得自己可以花兩三年去看看這個世界,但中間會不會因為其他事情而迫使計劃得中斷,實在很難說,所以第一站,就得選一個從台灣出發,最難去的地方,因此選了南美洲。也許有人會說,非洲也很難去,但是非洲至少還連著整個歐亞板塊,以後可以和其他地區的行程一起規劃,也許也還有機會可運用到環球機票,相對來說,很多環球票,都沒辦法加入南美洲的行程。

明年五月是爺爺九十大壽,家裏已經在計劃家族旅行,所以把行程訂在今年十月到明年四月初;再者,因機票一般都是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票期,三個月肯定太短了,既然花了一張六個月票期的機票錢,當然就要使用到淋漓盡致,所以決定把中美洲也一併加入,且多數中美洲的國家可以免簽進入,接下來就是決定從哪個國家進入了。

上星期查到台北到墨西哥來回的機票只要五萬出頭,目前初步想法,打算從墨進入,一路從中美洲玩到南美洲,在南美洲以逆時針的方式走遍各國後,最後由巴西進委內瑞拉的天使瀑布,飛進古巴,再飛回(幻想著也許可以坐船)墨西哥後回台。然而今天仔細的規劃了一下行程,發現如果要把很多網友推薦的南美景點都放進來的話,能分給中美州國家的時間就不多了,但是這幾天才又發現原來中美洲各國值得一遊的地方也很多呢!!會給自己兩三年的時間,就是希望能慢慢地走遍這個世界,不希望行程太趕,所以,今晚先睡了吧,過兩天再來看看,該怎麼把這半年的行程規劃完。

tips:
  • 中南美洲各國跨國巴士公司很多,路線也很多,可以多加利用。
  • 中南美洲內的廉價機票,在各地旅行社買,比在網路上向航空公司買便宜,可以在網路查到想要的班次後,請旅行社開票,這一點和其他地區的廉價航空是非常不一樣的。
  • 印加古道健行(路線結束在Machu Picchu),一般要三個月前報名,因為要申請入山證之類的證件,不過如果對hiking沒有特別興趣的人(因為這行程要四天,在山上露營),就不適合這行程了。事先沒報名的,據說也可以跟當地旅行社買到這個packag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