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4

西安:乾陵、法門寺

七點不到就到了火車站東廣場,因為去法門寺的遊2或遊3都是很早就發車,法門寺到西安單程也要超過兩小時,最晚的一班回程四點從法門寺出發,加上遊覽的時間,早點出發時間才充分。我到時第一車已經坐了一大半人,還等了約半小時才出發,如果要參觀這條路線,我還是建議早點出門,因為不能預先買票,人滿就走,但一天只有四班車,晚到的話,可能上不了車了。遊2一路到法門寺,遊3會經過乾陵,我坐得是遊3。

車子先載我們到乾陵地宮及乾陵博物館,只給了30分鐘的參觀時間,加上外觀看起來怪怪的,我只先買了地宮的票,25元,其他人都一次買了兩張票,果然,這真的是騙人的,裏面就是一大堆假人,放在很暗的房子裏,這樣就稱為地宮了,雖然有猜到,但還是很氣,不了解為何政府經營的遊覽車會載我們到這種騙人的景點。

上圖:騙人的景點:乾陵地宮

上車後又開了一小段路,才到了真正的乾陵,門票46元,乾陵是唐高宗和武則天合葬的地方,但真正的墓其實還沒有出土,只從史料上及一些週遭已發現的文物、建築知道在這一區,這一類的帝王陵寢在大陸很多,在河南河北我都參觀過,如果不是特別有時間,不用安排這個行程。

上圖:真正的景點區

中午到了法門寺,法門寺最初建於隋朝,因唐代幾任皇帝在此迎釋伽牟尼真身舍利而成為中國最重要的佛門道場,也是號稱現在世界上惟一僅存的釋伽摩尼真身舍利,說號稱是因為我常覺得中國特愛給封號,惟一、最大、最老等等,但真真假假很難查證。現在的法門寺以老寺延伸出來一整個景區,門票120元,是由設計中台禪寺的李祖原設計的,我沒去過中台,但想必大家對中台的印象就是很貴、很大,法門寺的新區也是這樣的,佛光大道寬超過一百米,長度我忘了,但真的很長,兩邊間隔擺著多座高十八米的佛像,所以景區內可以買票坐電瓶車遊園。

更多照片在西安_法門寺

佛光大道底是合十舍利塔,據說只有在初一十五或重要節慶時才會展出舍利。新區還包括了一個佛學博物館,展示法門寺及地宮出土的文物,走了佛光大道,再參觀完老寺,到這裏我已沒有力氣細看這些文物。中國著名的古寺很多,法門寺的參觀成本太高,門票貴,路程遠,新區給我的感覺太商業化,我不會推薦這個景點。

上圖:佛光大道,最後面的那個菱型就是合十舍利塔

上圖:大型佛像之一,對他們完全沒感覺,所以走在佛光大道上還滿無聊的,但又不想花錢坐景區車,須走過這個大道才能到達老寺廟法門寺的入口,有點嘔。每一座大佛都有註明供奉一年的費用,一般是一千萬,你沒看錯,就是一千萬,所以說佛光大道真不是我這種平凡人家該來的地方。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