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0

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兩個多小時的飛行,來到了西安機場,機艙門一開,迎面是和台北截然不同的冷空氣,前兩天查了一下西安的天氣,但是已經忘了十幾度是什麼概念,畢竟中國的乾冷和台北的濕冷,冷的感覺差很多,隱約記得去年十月在河南旅行時,白天穿薄長袖四處走景點,常得捲了袖子,還流了一身的汗,薄外套多是提在手上,到晚上才派得上用場,所以這趟來,除了幾件薄上衣,就想試試新買的雙層防水保暖風衣是不是在這種溫差大的環境真的很好用,天氣預報西安這幾天都是有帶小雨的天氣。

每次到中國旅行,都得重新複習一下如何應對一路上的小販和拉車的師傅。機場到市中心鐘樓巴士26元人民幣,一小時可到達。車到鐘樓一停妥,大群的攤販及出租車、摩的師傅即湧上來車門邊,但因鐘樓這裏有公交車到我住的七賢國際青年旅舍,所以事先就計劃坐公車到旅舍。西安的公交車無空調一元,有空調兩元,後來在西安的幾天,我坐公車無數次,只有一次遇到要付兩元的空調車。

巴士站旁,小販賣著我最喜歡的烤肉串,為了找零,花五元買了兩串。以前我在上海工作時,常吃烤串當正餐,普通有店面的店,肉串一串也才兩元,直覺得很便宜,但後來仔細一想,一般這種肉串上的肉都超級小塊的,真要跟台灣的售價來比的話,若用一樣的份量來比,其實便宜不了多少,但也許就是因為它的肉小塊,加上香氣”噴”人的孜然粉,中國的肉串我真的百吃不膩。在機場時忘了注意有沒有免費的西安市地圖可以拿,攤販地圖喊價三元,我回應貴了點,馬上降成兩元,我說一元吧,結果她居然說,行,一元有一元的版本,當下我就決定,不如到旅舍看看,果然旅舍就有提供免費的地圖。

走進旅舍,天已黑,因旅館講求環保,沒有很多公共光源,還不能盡窺全貌,但至少從大門口一路走到房間,還有酒吧休憩區,眼前所見,跟網路上的照片差不多。當初會訂這個旅舍是看上它是以古建築改建的,一幢幢的房屋,錯落在一個很大的中國古老庭院,心裡不禁期待明早醒來看到的景色。我訂了一間帶衛浴的單人房,一晚持青年旅舍卡只要110元人民幣(沒有卡在網上訂是120元),房間雖小,但挺乾淨,且居然有液晶電視,我還以為青年旅舍不會有電視呢,倒是浴間出奇的大,還是乾濕分離的,相形之下,房間除了床之外,只剩床四周一圈剛好容一個人可以走動的空間,或許是受限於原古建築的格局,才會有這種不太正常的浴室、房間比例。

更多照片在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上圖:旅舍有好幾個這樣的中庭,天氣好時,會擺上兩個桌球桌給住客玩


上圖:客房走道


上圖:洗衣間及公共浴室


上圖:夜晚的酒吧區,住客三三兩兩各據一桌,上網的上網,看電視的看電視,更多的是各國旅人交換旅遊經驗的交談

第一次到西安,第一天我的心理是感動的。往旅舍的巴士上,有個小夥子看我提著行李,讓位給我;又過一站,上來了一個年輕婦人抱著個小孩,前面的一個女生立即起身讓座。巴士抵站,找了個中年男士問路,問他七賢莊,他說不清楚,講了地址後,他說就往前走左轉,後來我自已多繞了一點路,又折返,居然又遇到他,他說想起七賢莊了,跟我說再往前頭走,會看到牌坊,他轉身走後,我發現他還不斷的回頭,可能是要確認一下我是不是有找到吧。是不是因為西安是文明古都,這裏的人反而沒有讓我感到在上海時,那種上車時大家爭先恐後的厭惡感,反而覺得這裏的人挺文明,後來的幾天,上公車時也從來沒有被推擠過。

4 意見 :

先佔個首位,哈哈
七賢是否竹林哪七位呢?
青年旅舍出乎意外的清潔漂亮!

還有、下一次我要吃肉串,你請客

沒問題呀,你來加入我下次的旅行,我每天都請你吃肉串,如果你不怕拉肚子的話。

很棒的後記,希望有緣在旅途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