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21

新疆不可不知--喀什高台民居

高台民居位於喀什老城區南端的黃土高崖上,最早兩千多年前就有維吾爾族人居住於此,據說東漢名將班超也曾到過這裏,這裏也是追風箏的孩子取景地點之一。高台民居的門票好像是三十人民幣,但大家都是在下午六點過後才到這裏,此時售票亭已關閉,而北京時間六點在這裏等於才剛下午而已,所以逛到晚上九點天都還是亮的,完全不用擔心燈光問題。

喜歡拍人文照片的人來這裏一定不會空手而歸,這裏的小孩看來非常習慣被拍了,一點也不害差,不過他們不會說中文,所以拍照過程中只能比手劃腳。我在這裏拍了好多照,現在要寫遊記才發現,真正的民居,也就是建築物本身,沒拍幾張,因為小孩實在太可愛了啦,且他們一直圍著你要拍照,你想得空去拍街道、民居也抽不出身來,想叫他們等一下,他們又聽不懂。反正想看民居的人,網路上隨便找都能找到好照片,但小孩可是一瞑大一吋,此刻拍的,和其他遊客以前拍的,肯定不會一樣 ~


上圖:胖嘟嘟的維族小孩,揪古錘

上圖:藍天白雲襯著黃土色的古老民居,民眾在自家門口忙著自己的事,對於前往訪古的遊客似乎司空見慣了

上圖:民居裏的古色建築,和一街之隔的新式建築相映成趣




上圖:這門,還記得嗎,和桑吉巴島世界文化遺產古城--石頭城很像吧,這是回教建築的特色

上圖:來一首阿妹的「你在看我嗎」

  上圖:這小孩表情好多,他在吃酸奶,邊吃邊做沈醉貌,一會兒又突發奇想,硬把小狗狗抓來,餵牠吃上一匙,可狗狗不太想理他

上圖:民居裏的小孩看來已經很習慣相機了



  上圖:我必須承認,向來很少拍照的我,非常不會掌握人的表情,還好小孩子嘛,怎麼看都可愛

上圖:你的眼睛可以再瞪大一點

上圖:這女孩特別害羞

上圖:小帥哥一枚


上圖:另一枚小帥哥


上圖:又一枚

上圖:這麼多小帥哥,到底哪個比較帥

上圖:這女孩一看到我的相機就頻頻擺姿勢要給我拍,有點太做作了,我要拍別的小孩時她一直跑來擋在前面,這或許也是被太多旅客寵壞的後遺症吧,還是小孩都是這樣,毫不掩飾

 
上圖:我在想說下雨時這房子怎麼辦



上圖:好吃嗎?

喜歡這篇文章嗎?
想知道更多我的故事嗎? 到「漫話‧嬉遊‧記」的臉書粉絲團來幫我打氣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