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15

加德滿都:Bhaktapur古城半日遊

上圖:Durber  Square四週都是古蹟,左手邊是博物館,博物館旁就是老皇宮


上兩圖:這裏的廟每個台階上都有不同的動物,各有不同的象徵意義

Bhaktapur這個古城位置離加德滿都市區比較遠一點,這幾天我住在Boudha,不想再進市區去坐公車到Bhaktapur,加上這兩天身體不適,想說這裏的計程車也沒那麼貴,因此就到街上找計程車,想問一下到Bhaktapur來回多少錢。找到第一輛車,司機一開口就說單程是兩千盧比,我馬上去問後面一輛車,他也不開價,就直接問我我可以給他多少錢,我跟他說來回加上在那邊等至少三小時,我只有預算一千五百元,沒想到他一口答應,結果這時第一個司機在那邊大喊說去Bhaktapur只要七百元,真的有點離譜,原來兩千的開價不到半分鐘就變成七百元。

上路不久後經過一條公路,我心裏才在想著,哇,想不到加都也有這麼好的路,這大概是尼泊爾最好的路了吧,這時司機就說啦,這條路特別好,因為這條路是日本出錢蓋的,哇咧,真是得要感謝日本了,不然這段路程大概又得吃土了。

上圖:加都最高的印度教寺院就是左邊這座,就在這個古城裏,旁邊還可以看到尼泊爾慶祝新年儀式時蓋的這種車塔

上圖:從那個最高的印度教寺院上面往廣場拍得畫面

這個古城是加德滿都山谷裏三個古城中最老的一個,面積也最大,光是廣場就有好幾個,我讓司機停在最大的廣場Durber  Square前,這裏門票要1100盧比,也是三個古城最貴的,可見它的可看度有多高。不知道是因為它離市區遠,還是因為今天天氣比較陰,廣場上不見另外兩個古城那麼密集的人潮,逛起來也舒心許多。這整個古城區很大,在裏面走來走去好像探險一樣,每一個廣場,不論大小,周遭都是廟宇,大街小巷裏盡是古老的建物,有不少現在也變成販賣紀念品的商店。許多老房子,在台灣大概都會被列為不宜居住的狀態了,但還是住了人。


上兩圖:古城裏的街道,這裏很乾淨,我看到時還嚇了一跳



上三圖:古城裏有很多大大小小水池,裏面都有印度教的神祇或其他象徵圖騰

上圖:很多人來此汲水

進入舊宮殿的金門,從這個門走進去後會看到另一扇門,從這小門望進去隱約可見裏面的印度教寺廟的古老建築和細緻的雕刻,非常的引人入勝,只是很多印度教的廟都會規定要印度教信徒才能進去,有些甚至在門口就要先問你的姓,才讓你進去。加都三個古城裏好幾個印度教的廟從外面看就很吸引人,特別是大門本身的雕刻就很美了,裏面可想而知,可惜非教徒不得其門而入。今天我在某個印度教廟外拍照時聽到一個馬來西亞華人跟那個管理員說:I am Malaysian Hindu, can I go in?我真想問他:同學,那你屬哪一個種姓?其實那個男生在跟管理員講話時就超心虛的樣子,別說他一看就知道是華人,就算他長像當地人,大概管理員也不會相信他。

上圖:這條街以孔雀窗聞名,因此小販特別多。

上圖:孔雀窗

上圖:每一個窗子都不太一樣哦




上圖:陶器廣場的小店

逛了三小時出頭,最後回到陶器廣場,不知是不是下小雨的關係,廣場上並沒有像景區介紹裏的照片那樣擺滿陶器,只有旁邊的小店有在營業,我向來是不太買紀念品的,但這次來尼泊爾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兩天後開始的佛法入門課,所以心裏一直想著要買個小小佛像,但之前沒特意逛,在各景區走時也從沒在商家門口看到喜歡的,沒想到在一間很不起眼的小店裏居然一眼就讓我看到一尊小小的很合我意的佛像,看來年紀不過十五、六的店員說要九百盧比,我心裏猜他們一定開高價了,但又覺得不便對佛像討價還價,最後就以七百元成交,後來跟朋友碰面時,發現他買了一尊大象,原來店家開價七百,最後他竟然只付了兩百就成交了,看來在這個到處掛中國招牌的地方買紀念品,也得要用中國殺價的那一套,直接從三折談起,不然吃虧的是自己。


喜歡這篇文章嗎?
想知道更多我的故事嗎? 到「漫話‧嬉遊‧記」的臉書粉絲團來幫我打氣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