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14

加德滿都:王宮廣場Durbar Square古城

上圖:Durbar Square




上圖:鴿子好多,坐在台階上休息時都很怕被大便滴到,不過這圖的重點應該是木雕吧,呵

幾天前逛古城區時就經過了這個廣場,但是因為這廣場要入門票的,當天時間不充裕,所以就沒買票進來,特別再排了一個時間過來這邊走走。對了,加都各景點買的票,很多使用期限不只一天,所以買的時侯要留意一下,這樣之後過來時才不用再花一次錢。


上圖:從皇家博物館往外看可以拍到廣場上賣紀念的攤販全景

上圖:賣紀念品的小販

這個廣場若只是要隨意走走的話,一個小時也夠了,不過不管是這裏或是Patan的廣場,都是位在所謂的古城裏,所以在行程規劃上,應該是要把遊覽古城所需的時間一起算進來,才知道要留多少時間給這兩個古城及位於其內的廣場。有趣的是,其實廣場是開放式的,如果你進來沒買票的話,大概也不會有人來給你查票,但我當然是買了票進來的,這裏門票750盧比,因為含了博物館的門票,不像Patan,廣場和博物館的門票是分開計價的,只不過這個博物館就設在舊皇宮裏,所以裏面的文物主要是皇室的照片及文物等等,不像Patan博物館,可以讓你對印度教及佛教雕像有初步認識,因此看來,到尼泊爾遊覽的人,第一個行程最好就是Patan古城及廣場,這樣之後不管到哪裏,看到各種廟宇、佛塔時,才比較有感覺。

上圖:古蹟成了紀念品店



廣場裏有一小排賣紀念品的店,這些小店所用的房子本身也很有歷史,看起來這裏的店面到了其他國家大概都會被畫為古蹟,有趣的是,當我從走過其中一家店時,老闆馬上走出來用中文說,進來看看,我有很好的唐卡,講到唐卡,在達蘭薩拉及加德滿都,如果遇到長住的外國人,最多就是來學唐卡的哦,據說這項技藝得費時數年才能學到一定程度。要注意的是,有些人賣得唐卡上面的細節是錯的,也就是不合佛法的,要買真正的唐卡還是找比較有信用的商家吧。

上圖:印度廟前面賣花的小販

這兩天逛下來,常有一種快要中暑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不中用了,畢竟現在還不到夏天呢,加上這裏海拔較高,有一千六百多公尺,不過才過了這幾天,我的嘴唇已經呈現乾裂狀態,常常走在這種古蹟裏,我覺得最大的享受就是在景區裏,隨意找個角落,坐下來看著人來人往,讀著景區的介紹。

喜歡這篇文章嗎?
想知道更多我的故事嗎? 到「漫話‧嬉遊‧記」的臉書粉絲團來幫我打氣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