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14

台灣人辦理鍚金簽證應注意事項(2013年新規定)


鍚金位於印度東北的一小角,和中國、不丹和尼泊爾都有邊境,地理位置特殊,中國之前還一直不認同鍚金是印度的一部分,我查網路,說因近年來中印關係改變,中國對這一現況才鬆口。
上圖:鍚金有很多非常老的Moneastry,最早的連於1700年左右

因為鍚金成為印度一部分的過程比較特殊嗎?到鍚金旅行,除了印度簽證外,還得要辦一張Sikkim Permit,目前這個Permit的效期只有兩星期,和過去一個月的效期相比少了一半時間,也使得安排鍚金旅遊時得比較謹慎,因為鍚金各鄉鎮都在不同的山頂上,從一處到另一處都得先下山再上山,使得地圖上看來很近的地方,交通時間卻比在平地多幾倍。因位於喜馬拉雅山脈一側,很多人來這裏登山,厲害的還能挑戰世界第三高峰,但若想一睹鄰近西藏的幾個絕色美景,除了一般旅客的Permit之外,還得申請另一種簽證,而且那種簽證效期只有五天。

出發到大吉嶺前在網路上看到其他網友都是在大吉嶺的辦事處辦理鍚金簽證的,所以一抵達大吉嶺就去了辦事處,沒想到我工作人員卻告訴我,兩個月前鍚金政府通知他們,不得核發簽証給中國人,包括台灣及香港人。(當時是五月初)

當天已經是星期六了,如果不能拿到鍚金簽證的話,這趟旅行就泡湯了,那還得了,因此決定立刻坐上這裏的分租計程車(share Jeep),也就是吉普車,到三個小時遠的Siligui的辦事處試試運氣。其實Siliguri是我抵達西孟加拉洲的第一站,只是當時我並沒有在該處停留,而是從這裏坐了吉普車直達一個另一個小鎮。Siliguri辦事處的小姐也是很遺憾地的看著我,跟我說她在兩個月接到了鍚金政府的通知,我簡直就要瘋了。

後來回到旅館,上網再查了一查後,決定先到大吉嶺的Foreigner Registeration Office登記,這裏的官員會給你一張鍚金簽證申請表,他們檢查完你的護照、印度簽証後,會在這張申請表上簽名,接著你就可以拿著這張表去Court大樓裏的鍚金辦事處辦理簽證。有趣的是,外國人註冊處的那位官員問我說,你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吧,為什麼你們的護照上面會放China這個字,還好這位官員還知道台灣,有時我讀別的網友辦簽證的經驗,有些外國人根本沒聽過台灣,因此他們看到護照就覺得你是中國人,那就有理說不清了。

後來我發現台北的印度協會開放協助辦理鍚金簽證了哦,但因這簽證效期只有兩星期,在哪裏辦比較好,得自行評估一下



喜歡這篇文章嗎?
想知道更多我的故事嗎? 到「漫話‧嬉遊‧記」的臉書粉絲團來幫我打氣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