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

學佛筆記(十四):裘千仞輕功水上飄,真有其事?

去年五月我去了大吉嶺和鍚金朝聖,這兩個地方跟拉達克一樣,原來都不是印度的領土,幾百年前就有藏傳師父到這裏來傳佛法,這裏的商人也會去藏地做買賣貿易,曾讀過我們仁波切的傳記,他的前世原來就是行走於尼泊爾北部和藏地間的商人,所以有機會到處接受不同僧人的傳法。在鍚金首都最高處有個寺院,牆上的告示牌說1900年左右,這裏的方丈會飛,我看到覺得真神了,真有這麼一回事嗎?

後來我接二連三上了幾門課,聽同學說,某一位長住澳洲的老師上課曾講過一個故事,他說有次他搭機時遇到一位在澳洲很有名的巫師之類的人,那個人看到老師的僧袍問他的職業是什麼,老師一時不知如何回答就說,跟您的職業頗為類似的,沒想到那位先生接著問說,那你也會飛囉?!老師連聲說,不會不會,我還沒到那個境界。

前天有分享到佛經裏有提到練所謂的禪定或止修(concentration meditation)可以達到五種神通,也有提到,修定不是佛家專門的法門,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有人在修定的,我一直覺得,藏地會出很多大師跟他們的地理環境很有關係,他們對自然的感受比生活在人口密集處的人肯定多得多,澳洲的原住民也是生活在很廣闊的自然環境裏,到了現在這種時代,很多原住民視為普通的事物,一般人會覺得不可思議。

後來有門課我的小組裏有三個澳洲人,我跟他們提到這事,他們跟我說,在澳洲有一個很有名的紀錄片,就是介紹類似的故事,影像裏可以清楚地看到,明明你看到一個行動中的人似乎快要撞上你的車了,結果居然一轉眼他就到對街了,當我聽到這故事,以及前文那個常常會忽然不見的高僧,就聯想到如果這些真有其事的話,那麼裘千仞的輕功水上飄也不是什麼稀奇事了,結果沒想到有次老師就說,以佛法的觀點來看,耶穌在水上行走是完全說得通的!

我們一般人,很難想像人能飛得起來,或有飄移的可能性,有沒有可能是我們的思想限制了我們自己呢,不免又要提到以前我分享過,自閉症患者可能連最基本的獨立生活能力都不足,但卻有神奇的記憶力,可以把只看過二十分鐘的紐約天際圖一毫不差地畫下來,又是為什麼?在南印學瑜伽時,曾在咖啡店讀到一本書「曠野的聲音」,它就是一本發生在澳洲原住民的故事,強烈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嗎?
想知道更多我的故事嗎? 到「漫話‧嬉遊‧記」的臉書粉絲團來幫我打氣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