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6

新疆不可不知--美食篇(三)




上圖:烤馬腸,哈薩克族傳統食物,所以在北疆才能吃到,可能是有心理障礙吧,我並不太喜歡,但同行另外五個大陸年輕人覺得還不錯


上圖:庫車古城區外有幾家烤肉店攤位,但這裏最大的特色不是羊肉,反而是其他材料烤出來的口感,像麵筋就不錯吃,裏面我最喜歡的是烤饟餅捲著烤蘑菇和蔥花,一口吃下去呀,香味衝上腦門,這時該來個啤酒最好,偏回教徒是不能喝酒的


上圖:沒錯,蛋也可以烤喔



上圖:烏魯木齊第一晚的晚餐就這三道菜:大盤雞、馬腸及大拌菜,加上一堆烤串,馬腸在這種比較平價的店,就沒做得那麼講究了。黃色飲料是這裏很流行的一種調飲,叫做卡瓦斯,是以啤酒加上蜂蜜調製而成,我簡直要懷疑是不是因為平常酒喝太多了,怎麼一點也沒覺著它有酒味,倒是甜甜的黃色液體反讓我覺得它像芬達,只差沒有氣也沒那麼甜而已。

上圖:加在大盤雞上的麵

大盤雞裏有雞有土豆,也就是馬鈴薯,還有各式的香料,一般吃到一半時,店家會來問要不要加麵,口感很有嚼勁的麵拌入盤子裏辣油,也是一絕,這麵已含在價錢裏,不另外加錢的,所以若點了這道菜,就可以不用點主食了,請他們早點把麵上了一起吃也行,在有些比較不講究的店,也會一出菜就把麵條壓在大盤子裏。


上圖:新疆大拌菜,餐廳最常見的涼菜,有的辣,有的不辣,就看用那種椒了


上圖:丁丁炒麵,這是新疆特有的作法,麵切成丁狀,是以為名


上圖:拌麵,一般拌麵會過冷水,如果這種麵條只習慣吃熱的話,要事先跟店家聲明;一般的麵價錢從七、八元到十二、三元都有。一般走進新疆的餐廳,他們會立馬遞上裝著熱茶的茶壺,朋友說那是南疆產的磚茶,一大片才幾元人民幣,當然如果你到比較好一點的餐廳,也會喝到比較好的茶。


拌麵拌飯是一般人最常吃的食物,從八元到十幾元我都吃過,不管是大盤雞裏的麵,或是一般的拌麵、炒麵,我沒吃過不Q的,都有一定水準。



上圖:盛產羊肉的地方,酸奶製品也隨處可見,這是酸奶冰淇淋,那種口感很像台灣的綿綿冰,但是這個爆甜的,我就請他幫我弄成下圖的飲料,有很多地方也有賣酸奶霜淇淋,很多旅客也都覺得太甜


上圖:常見的酸奶飲


上圖:這時節正盛產杏子,到處可見杏子茶,一杯也是一元,那根黃色棒棒是冰糖哦,這裏冰糖都是長這樣的,我曾在青旅裏煮綠豆湯,就直接拿著它攪湯,最後會剩下一條白色棉線


喜歡這篇文章嗎?
想知道更多我的故事嗎? 到「漫話‧嬉遊‧記」的臉書粉絲團來幫我打氣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