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5

新疆不可不知--中國最大的內陸淡水湖:博斯騰湖

博斯騰,在維吾爾語意指綠洲,博斯騰湖是大陸最大的內陸淡水湖,盛產漁類成為新疆最大的漁獲來源。我之前在非洲也特地去看了維多利亞湖,可以想像,因為他們的面積太大了,附近也沒有什麼制高點可以去拍,像我這種沒什麼攝影技術的人,大概是拍不到什麼驚人的美景,只是在湖邊站的話,會覺得看到海天一色的海一樣的無邊無際,這個湖因為大,景區就有好幾處,其中我在網路上看到比較好的照片多是在白鷺洲拍的,但我們沒去那,而是陪庫爾勒龍行青旅老闆李哥家人去另一個景區,蓮花湖採蘆葦,因為這裏也是全中國最大的蘆葦產區。


上圖:博斯騰湖


上圖:附近小湖捕魚的漁家,李哥想跟他們買新鮮的魚,他們說要留著自己吃,不賣


上圖:庫爾勒是老沙漠公路的起點,站在湖邊公路已可見遠處沙漠沙丘的影子


上圖:這裏是中國幾大蘆葦區之一,李哥說產值佔全中有四分之一


上圖:蓮花湖景區附近的蘆葦區,要不是李哥帶我們來這裏,從這裏進蓮花湖,就得多付景區的門票,好像要八十元


上圖:坐快艇到蓮花池景區,結果景區完全看不見蓮花,只有個不怎麼樣的沙灘,和不便宜的餐廳,快艇票八十元,雖然省了門票,但這快艇票沒法省。這一條水路,一路看過去兩邊都是蘆葦,但還不覺得蘆葦有多高。


上圖:李哥家人在採蘆葦,端午節快到了,要包棕子,看這張就知道,其實這裏的蘆葦很高的


上圖:晚上李哥載我們到庫爾勒市區,庫市因為比較晚開發,市區的規劃比較現代一點,有個超大的人民廣場,而源自博斯騰湖的孔雀河邊更是佈置的美崙美奐


上圖:晚上在河邊、橋上、廣場裏活動的人非常的多


上圖:這裏雨水太少,所以路邊,橋上的盆栽都有一條細水管,自動澆花

喜歡這篇文章嗎?
想知道更多我的故事嗎? 到「漫話‧嬉遊‧記」的臉書粉絲團來幫我打氣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