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8

Day 33: Guatemala traditional food

Post class activity: cocinar de Guatemala comidas

綠色是酪梨醬,加了一些碎洋蔥、蕃茄及鹽。
一團團黃色的是香蕉泥,內包豆沙醬後油煎而成,當地人喜歡撒一些糖在上面後才吃。
玉米葉包著的是以玉米粉做成的粽子,墨西哥到處都有在賣,甜的裡面包豆沙,鹹的包碎肉沫。



台灣是寶島?光就食物的多樣性來說,就已經夠得上這稱號了。
今天課後活動是烹飪課,煮得是瓜地馬拉的傳統食物,但其實也是其他中美洲各國的家常菜。我在墨西哥及瓜地馬拉都常去逛超市,發現賣的不外乎就那幾種蔬菜、水果:洋蔥、蕃茄、青椒、馬鈴薯、大黃瓜、大蒜、菠菜、橘子、木瓜、鳳梨、蘋果、西瓜、草莓。在台灣如果一家店永遠只有這些東西,應該馬上要倒店了。

街道小吃也就是tacos、熱狗、漢堡、玉米、炸雞或烤雞等,或是和taco皮同一家族,各種不同形式的玉米餅,所用的配料和taco也大同小異,更妙的是,熱狗和漢堡用的配料和taco也差不多,就是洋蔥、蕃茄和青椒。雖然我還挺喜歡吃taco的,但是被台灣美食寵壞的我,是不可能像當地人一樣,三餐都吃差不多的東西還能覺得滿足。

難怪台灣會有所謂的夜市文化,因為我們的小吃實在太多樣了,隨便擺幾樣都可以佔滿一條街:鹹酥雞、滷味(加熱或不加熱)、東山鴨頭、鹹水雞、燒烤、甜不辣、麵線、肉圓(蒸或炸的)、紅豆餅、生煎包、楜椒餅、米粉湯、米苔目、大腸包小腸、紅花香腸、牛肉麵、藥燉排骨、掛包、臭豆腐(油炸、清蒸、麻辣)、各種羹加各種麵,光是我最愛的板條還有分河粉、板條及粿仔條,還有魯肉飯呀,我怎麼會忘了它,也是最愛(最愛的也太多了,笑)。不用去夜市,即使隨便一條巷子,都能找到好幾種不同的小吃。每次去夜市只恨自己,為什麼只有一個小小的胃。

再說甜品,天熱時來一碗挫冰,別說數十種配料,就算只淋上少許黑糖漿,都已經稱得上人間極品,我一直覺得奇怪,為何在大陸及其他華人多的國家,就是沒有像我們的挫冰這種口感的冰,其他國家頂多就是像我們的鑽石冰又或是雪花冰。在上海,有一次我為了找看看有沒有挫冰,在街上走了半小時,那時才真知道什麼是思鄉的滋味,還有一次,是在冬天,忽然好想吃燒仙草,也是遍尋不著。

這幾年我幾乎可以說一直過著空中飛人的生活,知道我每次一回台灣一定會去吃什麼嗎?豆花!!我常開玩笑,最令我生氣的小吃店就是那種,明明做得是肉燥飯,招牌卻寫魯肉飯;明明賣得是布丁豆花,招牌卻給我打著傳統豆花,你如果還要問我有啥不同的話,那真的愧為台灣人了。

至於我的母校週邊美食,最令我垂涎三尺的是小李豬血糕,買完後一路吃著它走到龍潭豆花,人生還有什麼更美好的事可以相比?



Above are all traditonal Guatemala breakfast, huge with many different food, yummy.

I was so surprised that coffee here is not bitter at all. I can drink black coffee everywhere in Guatemala.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