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4

Day 29: 用手機寫部落格

自從我嘗試用手機寫部落格,忽然可以體會為何有人用手機拍電影了。

來瓜地馬拉之後,住宿處的電腦不知為何在Picasa下都無法上載相片,我這個電腦兼網路白癡也無心研究,再說許多電腦不顯示中文,進控制台看,也沒得選,最後覺得還不如就用手機上網,只是手機上是用手寫輸入,和我習慣用的無蝦米速度實在相差十萬八千里。

我前天才學到把手機拍得照片當成附件寄出,就可以直接po到部落格,忽然了解為何很多人花心思在手機相機的應用上,也許用一隻手機就能走遍天下,並記錄自己的旅程,惟一討厭的是,一次只能寄几張。

手機另一個好處是,想到什麼可以馬上寫下來,真的好方便。我這一路上坐長途巴士,也是靠聽手機上的音樂和初級法文解悶,通常後者總能讓我馬上進入休眠狀態,結果從西安到瓜地馬拉,都過一個月了,還在聽那几集。

昨晚我才發現,和那位日本婆婆對坐在客廳上網的爺爺和煮飯的爺爺不同人,早上看他倆一起出門,像趕著去什麼活動,旅館老闆還八掛地跟我說,他們應該也不是夫妻,因為女方的姓和男方不同。其實性別不重要,到這年紀還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四處遊歷,真的很棒。話說回來,更佩服煮飯爺爺,一個人來此長住,學西語,閒暇時又學作菜,好快意的生活。

前幾天都在超市買菜,加上去買筆和筆記本的經驗,並沒有明顯覺得這裡物價比較低,不知道是否偏僻地區,資源較少,價格反而降不下來。像前天拿來配老乾媽乾麵的炸雞腿,在一家小小店買的,要八元 quetzales, 約台幣三十二元,在台灣很多菜市場稱斤賣,現場炸的,也不用這麼貴。今天天氣太熱,走了好幾家雜貨店,才找到有冷凍櫃的,一隻超難吃的甜筒也要台幣約三十元。難怪一般人總是想辨法往都市跑,都市工作機會多,薪資也較高,如果想省生活花費,管道還是很多的。

原本計劃每天上四小時西班牙語言課,其他時間可以到湖邊四處走走,但上了課之後才發現,除了得寫回家作業,每天得記好多東西,加上三餐大多自己煮,真正空閒的時間還真的不多呢。我的學校是 Jabel Tinamit,一對一語言課程,一星期二十小時收費美金一百元,付學費那時,我還沒想到,以一對一教學而言,這真的很便宜,有點在考慮是否要在這裡多上兩星期的課。

這星期太專注在我的西語學習上,都忘了要規劃後續行程,唯一可以確認的是,巴西和古巴應該排不進來了,六個月真的不夠用啊。

晚上日本爺爺把我叫到廚房,指著冰箱裡的葡萄,是要叫我吃吧,雖然語言不怎麼通,但是同在異鄉做客,得到了好多意外的溫暖,太幸運了。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