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Day 25: stay at a Japanese hotel_Hotel El Sol

中南美洲最著名的西班牙學習聖地是瓜地馬拉的安堤瓜及祕魯的庫斯科,而這兩個世遺古城也是聚集最多西方遊客的景點,安堤瓜的物價實在貴得不像話,金色拱門的六塊雞塊居然要賣我十九瓜幣,台幣近八十塊耶,用搶得比較快,這也是我會選在Lake Atitlan邊上的Panajachel上課的原因。原本我沒打算上課的,但得有個地方讓家人可以寄辨簽證的文件給我,且亞提特蘭湖原本就在我的行程表上,所以就找了這邊的學校。

Panajachel小鎮中心不大,就像几條交錯的墾丁大街,十一月二日亡靈節在中美是很重要的節日,我一路上遇到許多人都朝著几個有盛大活動的城鎮移動,也許因此,感覺這裹遊客不是很多,店家及旅館反倒不少。旅館雖多,但几乎沒青年旅館,靠海靠湖的地方向來房價不會低,網上找到這家日本人經營地Hotel el Sol, 離市中心步行要十五分鐘,但是惟一有dorm的旅館,一晚只要五十瓜幣,想到之前住青年旅館地點好,晚上反而會聽到外面party喧鬧聲,也許這裹會比較適合上課的我。

第一晚就有好多驚喜,整棟樓都超級乾淨,其他住客也不吵不鬧,點了天丼當晚餐,結果出來煮飯的是一對日本老夫婦,應該是民宿老闆的爸媽,我的飯最早上來,別人看到都要流口水了,後來陸續上的菜也都超讚的。天丼裏有好几樣蔬菜,還有蝦、魚、肉,就在我吃到剩四分之一快撐死時,居然送來了我最愛的日本煎茶,想到未來半個月都能喝到這茶就覺得好幸福。







稍晚,其他住客跟我說,穿過庭院是一間獨立的日本傳統家庭式澡堂,終於可以舒舒服服地洗個澡,打開門一看,池子裏的水還是溫泉水呢,這簡直是背包客的高級旅館。真的好佩服日本人,把他們的習俗完全地移民到這個湖邊小鎮。

明天就要開始上課,一天四小時,一週五天,一對一,一星期一百美金,比在台北上課便宜,不知道兩星期能學多少,能記得多少,只能盡力而為了。

More food from the restaurant




More pictures of the hotel:
http://sophiechen1110.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10.html







study in the garden of the hotel every morning

Isn´t it nice a hotel with this garden and this view!!


Garden of the hotel, the small room is the hot spring room

0 意見 :